Month: 十月 2013

愛的眼光 


許多人去觀賞馬克(Marc Salem)的舞台表演,因為他們覺得他具有讀心術。但是馬克說自己並非靈媒、巫師,也不是魔術師,只不過是對人觀察入微罷了。他告訴科羅拉多州一份報章的記者說:「由於我們對周遭的事物漠不關心,以致我們對許多事物都視而不見……我只是對於人們的反應和肢體語言特別敏銳罷了。」


最後一章


我有個朋友,在開始閱讀一本新的驚險小說時,她都先看最後一章。她說:「這樣讀就比較不會那麼緊張。」其實基督徒也是一樣,因為我們已經預先知道生命的結局,所以不管外在的世界如何紛亂,我們心中仍有平安,即使災難當前,依舊能夠淡然處之。


奇妙美好


當我們所搭的飛機開始降落的時候,空服員就開始廣播一長串的登陸須知。然而,她的語氣沒有任何的感情或興致,彷彿那天她已經唸了一千遍似的,對於即將抵達的地方感到索然無味。接下來,她又用同樣的語調說了最後一句話:「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那枯燥乏味的語調與她所說的話相互矛盾,雖然,她說「美好的」,但卻完全讓人沒有任何美好的感覺。


耐心等候


現今即時通訊十分便利,以致於我們沒有耐心等候對方的答覆,有時這種情況甚至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正如我的一位朋友寄了封電郵給他的妻子,接著又打電話給她,因為他沒有耐心等她回信。


風暴中的上帝


某一天清晨,狂風大作,雨滴如小石頭般擊打著我的住家。我往外一看,只見天空一片灰黃色,樹木也在狂風中搖曳翻騰。一道道炫亮的閃電劃破天際,並伴隨著巨大的雷聲。家裡的電燈這時也變得忽明忽滅,我不禁想:天啊,這樣的壞天氣到底要持續多久?


內心健康


我的妻子瑪蒂在選購一些健康、天然食品時,都會格外地謹慎。無論產品的包裝多麼精美,她都會詳細檢視包裝盒後面的成分列表。若是有許多無法辨讀的名稱,就證明產品內含有防腐劑,有礙健康。她總是把這一類的產品放回架上,然後再繼續去找其他只含有天然成分,真正有助於健康的產品。


愛與認識 


在美國猶太裔作家弗爾(Jonathan Safran Foer)的小說中,有個故事人物提到紐約帝國大廈時說道:「我知道這棟建築,因為我喜愛它。」


新生命


辛普森曾經對生命充滿憤恨。當他和妻子失去了第一個孩子之後,他非常困惑和惱怒。於是,他把怒氣轉而發洩在不同膚色的族群身上,自己全身上下也覆蓋了充滿仇恨的紋身。


得著生命


當1997年德蕾莎修女去世時,她謙卑服事上帝和貧病之人的榜樣,再次讓人們驚嘆不已。她花了五十年的歲月,透過印度加爾各答的仁愛傳教會(又稱博濟會),服事那些貧民、病人、孤兒和垂死的人。


彼此相愛


每一年,我們社區裡的年輕人都會參與「友善待人」的運動,這是由一家心理健康機構所推動的活動。在2012年的活動項目中,有一項活動是由六千名學生在學校運動場上以身體排出「友善待人」的字樣。一位校長說:「我希望到學校來學習的學生們,都能與同學和睦相處,沒有恐懼、擔憂和不安的干擾。我們致力確保同學們能彼此幫助,而不是彼此相欺。」


榮耀日!


我最喜歡的球隊在冠軍賽中被擊敗,奪冠美夢破滅。隔天,我開車去上班,外面天氣有點陰冷而且霧濛濛的。這其實也無所謂,但卻使得那個星期一的氣氛變得格外憂鬱,讓人沮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