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三月 2016

來跟從我

健身俱樂部會提供許多不同的健身計畫,以滿足人們想要瘦身和保持身體健康的需求。有一間健身中心,他們的會員都必須是想要減重至少二十公斤,追求健康生活的人。該中心一位會員表示,她不再參加先前的俱樂部因為她覺得被排斥,那些苗條健康的人喜歡盯著她看,而且對她走樣的身材指指點點。她現在每週來健身中心五次,在這個態度積極又親切的環境中,努力追求健康減重的目標。

大吃一驚

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在密西根州大湍市一間屋子裡,男主人已經就寢,女主人卻在沙發上睡著了。他們忘了鎖門,讓一名小偷潛入了屋內。小偷躡手躡腳地進入臥室,抱起了電視機,誰知竟驚動了熟睡中的男主人。男主人睡眼惺忪地看見一個身影站在那兒,輕聲說道:「親愛的,快睡吧!」小偷嚇得立即放下電視機,隨手從梳妝台抓了一疊紙鈔就奪門而出。

要倚靠祂

沒人會誤以為古巴比倫士兵是和藹可親的紳士,因為他們冷酷無情、好勇鬥狠、殘忍兇暴地吞噬其他國家。他們兵精馬壯,狂傲自負。他們崇拜自己強大的戰鬥力量,聖經說他們「以自己的勢力為神」(哈巴谷書1章11節) 。

驚喜!

義大利畫家卡拉瓦喬(1571-1610年)最為人所知的,是他火爆的性格和異於傳統的藝術技巧。他以平凡的勞動大眾作為聖徒畫像的模特兒,讓觀賞畫作的人覺得自己就是畫中之人。在《以馬忤斯的晚餐》這幅畫中,描繪了門徒認出耶穌就是那位復活主的情景(路加福音24章31節)。客店老闆站立在一旁,耶穌和兩位門徒坐在桌邊,其中一位門徒在驚慌之餘,正要站起來,另一位則驚愕地張開雙手。

嶄新的一頁

關於復活節的記載,有個小細節一直讓我感到很好奇。那就是耶穌為什麼要將釘十字架的傷痕留下來?祂理應可以任意選擇復活後的身體和樣貌,那祂為何要選擇一個有傷痕的身體,讓人看見、讓人摸著呢?

永不孤單

俄國作家杜斯妥也夫斯基曾說:「要判斷一個社會文明的程度,就去看它的監獄。」基於這個觀點,我讀了一篇網路文章,介紹世界最殘酷的八所監獄。其中有一所監獄,將每個犯人單獨關在與外界隔絕的禁閉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