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一月 2017

樹之語

在英國文學最早期的基督教詩歌中,有一首描述耶穌基督受難的古老詩歌,稱為《十字架之夢》。這首古詩將十字架擬人化,從十字架的觀點重述基督受難的過程。當它還是一棵樹時,知道自己要被人用來釘死上帝的兒子,它起初是拒絕接受。但基督最後得到這棵樹的合作,好讓一切相信祂的人得著救贖。

重建

陳先生離開家鄉多年,一天他重回舊地,發現記憶中深愛的城市已經不復存在,滄海桑田,人事全非,就連他自己也變了很多。在與老同學聚會時,他說:「回到曾經深愛的城市,看不到昔日的街景,難免令人不勝唏噓。」的確,舊地重遊,往往讓人百感交集,帶來的多半是失落與傷感。我們的年華消逝,而曾經對我們意義非凡的地方,也不再像以前那樣了。

永恆的救主

世界最長壽的人瑞,傑拉琳·塔利(Jeralean Talley)於2015年6月與世長辭,享嵩壽116歲。1995年,耶路撒冷慶祝建城3000年。人活到116歲被稱人瑞,超過3000年的城市則稱為古城,然而有些樹木更加長壽。加利福尼亞州懷特山脈有一棵狐尾松,其樹齡超過4800年,它的存在比族長亞伯拉罕還早800年呢!

祂愛我們

我們事奉的上帝,愛我們更甚於我們的工作。

幕後英雄

聖經故事常發人省思,例如摩西帶領上帝的子民前往應許之地,途中遭遇亞瑪力人的攻擊,摩西怎麼知道手裡要拿著上帝的杖,站在山頂上呢?(出埃及記17章8-15節)聖經並沒有提到,我們只知道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當摩西的手發沉,他的哥哥亞倫與另一名叫戶珥的人,一起扶著他的手,最後讓以色列人得到了勝利。

新春蒙福

按此觀看賀年短片

靈命日糧事工全體同工祝你和家人在新的一年與主更親近,恩上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