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三月 2017

最棒的邀請

近來,我在電郵中收到一些邀請函,邀請我去參加「免費的」退休生活說明會、房地產及人壽保險研討會等,這些郵件皆被我立即刪除。然而,當我收到老朋友的聚會邀請函時,就趕快回覆:「是的!我會出席。」邀請+渴望=接受。

生與死

我永遠也無法忘記,朋友的弟弟臨終前,我就坐在他的身旁。那一幕,使這尋常的探訪變得極為不尋常。那時,我和朋友以及他弟弟查理輕聲地交談著,突然察覺到查理的呼吸變得很吃力。我們圍在他的身邊,僅能看著他、等待與禱告。當他嚥下最後一口氣的瞬間,彷彿是極其神聖的時刻。他四十多歲就英年早逝,我們雖為此而感到悲痛不捨,但卻感受到上帝的安慰,祂確實與我們同在。

試煉與成長

去年冬天,我參觀了科羅拉多州的自然歷史博物館,瞭解一些關於白楊樹驚人的科學真相。一整片修長、銀白的白楊樹林,竟是從同一顆種子生根發芽,並享有相同的根部系統。這些根部系統能夠存活幾千年之久,不論白楊樹是否還在繁衍新的生命。這些樹根沉睡於地底,等待著火災、洪水或雪崩在成蔭的森林中清出一隙空間。當自然災害開拓出新的空地之後,白楊樹的樹根也終於可以再次感受到陽光的溫暖。於是,樹根長出了樹苗,並茁壯長成大樹。

生命的果實

我從飛機座位的窗口向外俯視,景色令人驚嘆。在兩座荒山之間,竟是一大片狹長的成熟麥田與果園。潺潺河水穿過山谷,沒有這流動的河水,荒山野地就無法結出果實。

HK Easter Resources

有時,微小的行動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果效。今年復活節前夕,我們鼓勵你透過以下兩個簡單的方式,幫助自己和家人好好預備心靈,迎接復活節的來臨。

1. 靈修

花12天的時間,一同默想救主耶穌基督及祂偉大的救贖大功。

在線閱讀 | 索取印刷本

2. 影片

花60分鐘的時間,一起追尋基督耶穌的腳步,明白祂奇妙的愛。

觀看預告片 | 索取DVD

DVD

願你和家人在慶祝耶穌戰勝死亡之際,明瞭其中的奧祕!

形象管理

為了慶賀邱吉爾的八十大壽,英國國會委託畫家薩瑟蘭為這位政治家畫一幅肖像。據稱當時邱吉爾曾詢問畫家:「你要把我畫成什麼樣子?像天使基路伯,還是一隻鬥牛犬?」即使邱吉爾很喜歡他的這兩個公眾形象,但薩瑟蘭卻回答說,他會將自己所看到的畫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