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 Ministries 的歷史傳承

RBC Ministries 的歷史

RBC 的創始人是馬汀.狄漢醫生(M. R. De Haan)。他原是一位內科醫師,晚年成為牧師,以低沉的嗓音、慷慨激昂的聖經教導而聞名。他的事工目標是:教導聖經,帶領世界各國的人信靠基督,並在祂裡面得以成長。

因此,底特律聖經廣播電臺就在 1938 年誕生了。該電臺的前身是密西根東部一個小小的廣播電臺。從此,這位屬靈醫生的聲音便傳入了成千上萬心靈饑渴之人的家中。

儘管馬汀.狄漢醫生的聲音渾厚、嚴肅,似乎不適合於電臺廣播,但他的聖經廣播節目還是獲得非常好的回響。馬汀.狄漢醫生對聖經的深入理解,使很多人受益。他的聖經廣播課程,像一股甘泉流入了聽眾的心田。許多聽眾紛紛來信索取廣播的講稿,並且把講稿當作靈修的材料。這些材料很受歡迎,而且成為今天《探索叢書》的前身,廣泛為人所閱讀。

在這樣的屬靈根基之上,位於密西根州大湍流市(Grand Rapid)的聖經廣播事工,就在創始人馬汀.狄漢醫生的異象和基礎上繼續發展。按著聖經的教導,今天 RBC Ministries 為全世界數百萬人提供聖經教導材料。

RBC Ministries 的現況

雖然當年狄漢醫生是在自家的地下室,在家人幫助之下開始了這項事工;但如今,僅僅在 RBC Ministries 的美國總部,上帝就給我們預備了 300 多位基督徒同工,而全球的全職同工人數則超過了 200人。

1994年,聖經廣播協會(Radio Bible Class)改名為 RBC Ministries,以反映這項事工的增長,以及我們為世界各地的朋友所提供的資源。

目前,RBC Ministries 在全世界 34 國家設有辦事處,並有許多合作夥伴,形成了一個遍佈全球,分發 RBC Ministries 材料的網路。我們代表性的靈修材料《靈命日糧》已經被翻譯成超過 45 種語言。

RBC Ministries 的領袖

創辦人馬汀.狄漢醫生是個敬虔的人,熱心愛主,也隨時樂意教導上帝的話語。 後來理查.狄漢(Richard De Haan)繼承父親擔任總裁,常被人稱為「激勵者」。他全然信靠上帝的話語,全身心投入於福音的侍奉當中。他的座右銘是「信靠上帝,榮神益人」。

 

目前 RBC Ministries 的總裁瑞克.狄漢(Rick De Haan)是馬汀.狄漢醫生的孫子,仍然持守馬汀.狄漢醫生所制定的方針和原則,堅持不懈地向世界各國人民傳揚基督耶穌的福音,幫助他們效法基督,在靈命上的成長,並更深刻地理解聖經。

 

現在負責 RBC Ministries 材料內容的是馬汀.狄漢二世(Mart De Haan)。他平易近人、關心教義準確性,並能以清楚和精闢的方式來詮釋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