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button 分享 share-button 下載

每年聖誕期間,許多人都會期盼重新經歷孩童時的興奮。我們會立志說:「今年的聖誕節一定要有所不同!一定會像以前那麼美妙。」然而我們還是感受不到聖誕的奇妙魅力,總覺得是老調重彈,了無新意。

蘇諾銘(Robert Solomon)深明此理。他放棄醫生的專業,成為牧師、作家和講員,他知道生活混雜著希望與失望,有歡笑也有悲痛,有成功也有失敗。這種複雜情節也反映在聖誕故事中。當天使向世人宣告馬利亞生了小男嬰,隨後卻有其他的男嬰遭遇不可思議的慘劇。接著,這個小嬰孩長大成人之後,祂所行的神蹟和事工,卻似乎隨著祂被釘十字架戛然而止。

但是,這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我們歡慶聖誕緣由的序幕。一直以來,馬槽裡的降生就是為了戰勝死亡,讓我們有復活的盼望。

聖誕不是奇妙氛圍,而是滿有威榮的史實!上帝在馬棚裡,上帝與我們同在!這就是聖誕的應許。

靈命日糧事工

訂閱電子報

讓你新書搶先看,講座訊息、最新資訊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