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禱文 樂齡禱文

字體大小

健康長壽是世人夢寐以求的福氣,但要活出豐盛而自在的人生,真是畢生的學問。進入人生下半場、繼而退下職場,往往令人百感交集。孔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成為樂齡人士之後,如何做到「耳順」、「從心所欲,不踰矩」?

聖經給了我們最好的答案!信靠上帝、與祂相交,是營造幸褔精彩晚年的要訣。「白髮是榮耀的冠冕,在公義的道上必能得著」(箴言16章31節)。步入樂齡之路,學習以禱告與上帝結連吧!你會得著與上帝同行的褔氣,不再孤單,不再沮喪,反而常常喜樂,心存感恩。

上帝賜給我們禱告的權柄,來吧!就讓我們透過下面32篇禱文,為我們自己、他人以及我們與上帝的關係獻上禱告。

與自己的關係

求主幫助我們接納自己、關愛自己、欣賞自己

我想禱告
與別人的關係

求主保守我們與配偶、兒孫、朋友、鄰舍的關係

我想禱告
與上帝的關係

感謝、讚美上帝、以及幫助我們更親近上帝的禱告

我想禱告

分享樂齡資源

隨著社會人口老化,與樂齡人士相關的議題愈來愈受到關注。以下的材料能幫助你更深入瞭解年老、死亡或天堂等課題,歡迎你閱讀並與朋友分享,同時亦鼓勵你透過下面的褔音小冊子,向未信主的朋友傳褔音。

完美終結

邁向暮年,我們應當為進入天堂如何做好準備?怎樣才能善用在世的日子?讓我們反思如何以屬靈和務實的方式,來裝備自己應對死亡。

思考天堂之事

我們如何結束塵世生活,取決於我們如何應對生活中不可避免的變化。我們可以從聖經和其中的實例獲得啟迪,並明白自己要如何留下榮耀上帝的遺產。

最美的季節

靈修特輯《最美的季節》聆聽版,包含十五篇貼近金齡生活的《靈命日糧》文章和兩篇專為金齡信徒撰寫的主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