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上帝是誰?

day 1

不同人對上帝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上帝只不過是股力量,沒有位格也沒有感情。有人認為上帝遙不可及,無法認識。人們對上帝的看法受到文化傳統的影響,地區不同,種族不同,對上帝的概念也不同。當然,不相信有上帝的也大有人在。而你呢?你覺得上帝是誰?

約翰福音3章16節開宗明義說「上帝……」,這個字非常重要,因為經文一開始就表明確實有上帝。上帝不但存在,祂還創造了你和我(創世記1章1 節)。而我們之所以有感情、有意志,正因為你我是按照祂的形象受造(創世記1章27節)。單單這一點,就足以證明上帝絕對不是一股沒有感情的力量。

上帝有位格、有感情,意思是祂能跟你我建立關係,我們也能認識祂。彼得前書5章7節說:上帝顧念我們,哥林多後書5章20節說:上帝希望與我們和好,可見上帝的心意正是要我們來認識祂。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所以即便我們悖逆(羅馬書5章8節),但上帝依然鍥而不捨,主動拯救,使我們脫離罪惡的咒詛,不再失喪絕望。

這就是我們的上帝。能邀請人一起來認識祂,真是何等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