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四月 2015

形象顧問

在這個媒體發達的年代,形象顧問顯然成為不可或缺的人物。演藝人員、運動員、政治家,甚至商界領袖們似乎都急於在世人面前維持美好形象。於是這些收費高昂的形象顧問費盡心思為客戶設計造型,至於客戶的公眾形象是否符合實際的內心狀態,並不是他們所在乎的。


親近上帝

現代科技的確為生活帶來許多方便。想要知道關於健康問題的資訊?沒問題,只要上網,來到搜尋網頁,彈指之間即可找到一大串資料供你瀏覽篩選。需要聯絡朋友?也只需要發發簡訊、電郵,或是在臉書上貼文。然而,有時候科技也會讓人大受挫折。有一天,我需要進入我的銀行帳戶查詢一些資料,系統要求我回答一連串安全性的預設問題,我因為忘記正確的答案,結果銀行帳戶就被鎖住了。或是正用手機談論重要事情,卻因為電池沒電而被逼中斷,只有等到找到電源,重新充電才能繼續。


同在一艘船上

當遊輪駛進了港口,乘客們都以最快的速度離開。因為過去幾天,遊輪上突然爆發病毒感染,使數百人患病,顯然他們已經無法忍受了。一名乘客在上岸時接受訪問,他最後說:「其實我並不是故意要抱怨,我的意思是說,我知道每一個人都同在一艘船上。」他不經意的言談,卻語帶雙關,讓記者不禁莞爾。


愛與光

夏季來臨之前,我的朋友們便開始預備菜園的種植。有些人早已經在室內育苗,因為室內環境容易控制生長條件,提供最好的環境讓種子發芽。過了霜害期之後,他們會將幼苗移植到室外。種下幼苗後,還要除草、施肥、澆水、灌溉、防鼠害、除蟲害等等。農作確實需要大費功夫。


以聖經為基礎

全球有數千萬人看過「亂世佳人」這部電影。這部1939年12月15日首次在全美上映的電影,不僅贏得了十座奧斯卡金像獎,票房更高居好萊塢最成功商業片之列。該片是根據瑪格麗特·米契爾於1936年寫的小說《飄》改編而成。這本小說一上市半年即銷售上百萬冊,亦是普立茲獎得獎作品,還被翻譯成40多種語言。一部經典的鉅片往往都是以偉大而雋永的著作為基礎。


獻上一切

在約翰•甘迺迪唯一的那場美國總統就職演說中,他對美國人民發出了一項挑戰:「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你的國家做什麼。」那是對人民的一個呼籲,要求人民奉獻生命服務他人。他的這番話激勵了許多人,尤其是那些父母曾在戰爭中為國家效命的男女。


永活的盼望

當人們遭遇災難或痛苦時,總會問為什麼。最近,一位母親痛失年輕的孩子,她對我說:「我不明白為什麼,也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相信上帝。我祈求,但上帝沒有讓我明白,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這樣的困惑,實在不易找到答案。但對相信基督的人來說,無論是在恩典或痛苦中,我們都擁有盼望。


現在去吧!

在1986年,有超過一萬名的佈道家及基督徒領袖,齊聚在阿姆斯特丹的巨型會堂中,聆聽世界知名的佈道家葛理翰講道。當時我也坐在當中,聽他分享一些個人經歷。記得他說了一段讓我十分訝異的話,他說:「我告訴你們,每一次我站在上帝的子民面前講道,雙膝都會顫抖!」


懷念茱莉.林克 (JAL)

自2000年起,茱莉.林克(Julie Ackerman Link)每個月都寫《靈命日糧》文章,深受讀者的歡迎。她的文章意涵豐富而啟發人心,觸摸了世界各地數百萬人的生命。她編輯過數以百計的書本,包括許多本為探索出版社編輯的書,她也寫過若干本書。茱莉與癌症搏鬥多年,於2015年4月10日安息主懷。

點擊此處,閱讀有關作者所撰寫的靈命日糧文章。

圓滿的結局

有個朋友跟我分享一段經歷。多年前,他坐在電視機前看橄欖球賽,年幼的女兒就在旁邊玩耍。當他支持的球隊表現得很糟糕時,他生氣地抓起身邊的東西砸在地上,結果女兒最鍾愛的玩具就被他摔碎了,女兒的心也碎了。朋友立刻抱起女兒道歉,用別的玩具安撫她,以為一切都沒事了。但他不知道自己的暴怒嚇到他四歲的女兒,而女兒也不知道自己的傷害有多深。然而,饒恕的時刻終究來到。


面臨困境

在2008年,英國的房地產價格節節下跌,但我和先生繼承了一棟房子,於是便把我們住了40年的舊房子公開出售。過了兩週,就有一位買家提出很好的價格,我們便同意這筆交易。我們也馬上雇了建築工人,翻建我們的新家園。但就在舊房子成交的前幾天,買主卻反悔了。當時我們非常苦惱,手上有兩間房產,其中一棟的價值一路下跌,另一棟則像廢墟一樣,既賣不出去又無法入住。我們要找到新的買主,才有錢支付給建築工人,我們陷入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困境。


奔跑的父親

一位父親每天翹首遠望,等著兒子回來,然而每晚他都帶著失望入睡。直到有一天,遠方出現了一個小點,殷紅的夕陽映照著一個孤單的身影。「那會是我兒子嗎?」這位父親心裡想,隨後他看見那熟悉、緩慢的步伐,「沒錯!那是我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