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二月 2022

選擇感恩

作家瑪麗蓮·麥肯泰爾(Marilyn McEntyre)曾分享她從一位朋友身上學到的功課:「嫉妒的反面是讚賞和感恩。」縱然這位朋友因身體殘疾和長期疼痛之苦,無法以她所願的方式發揮天賦。但在她離世前,卻仍能用她獨特的方式展現出喜樂的心,與他人一同感恩,讓每一次與人相遇,都充滿了讚賞。

好消息帶來喜樂

在1964年的一個晚上,美國阿拉斯加州發生了大地震,強震持續了4分多鐘,震級達9.2級。安克拉治市幾乎被夷為平地,只留下巨大的坑洞與瓦礫。在這黑暗又充滿恐懼的夜晚,新聞播報員吉妮·強斯(Genie Chance)堅守在她的麥克風前,向在收音機旁沮喪的聽眾傳遞消息:一名在叢林工作的丈夫聽到了妻子平安無事;幾個心急如焚的家庭,得知他們參加男童軍露營活動的孩子們盡都平安無虞;一對夫妻得知他們的幾個孩子都被尋獲。當晚,收音機不斷傳出一則又一則的好消息,在一片廢墟中帶來喜樂。

家裡的人

廣受歡迎的英國電視劇《唐頓莊園》是虛構的故事,講述考利家族如何經歷英國二十世紀初期社會結構的轉變。劇中一個關鍵角色湯姆·布蘭森原本是該家族的司機,後來卻娶了考利家族最小的女兒,震驚了所有人。這對年輕人因此被家族流放一段時間,最終回到唐頓莊園,而湯姆也正式成為家族的一分子,得到只有身為家族成員才擁有的權利與特權。

遠離那扇門

睡鼠的鼻子抽搐了一下,嗅到了附近有好吃的東西。牠隨著香味,果然找到了一個盛滿美味種子的餵鳥器。睡鼠沿著鐵鏈爬到小屋形狀的餵鳥器,從一扇門溜了進去,整夜都在那裡吃東西。到了早晨,牠才意識到自己身陷困境。小鳥透過餵食器的門啄牠,但牠因為吃了太多種子,體型大了一倍,無法再穿過那扇門逃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