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九月 2022

向誰求助?

傑克在中學的時候,同學們都很欣賞他隨和的態度以及運動技能。他最開心的事,就是在半管式滑道上騰空躍起,一手拿著滑板,並且伸出另一隻手保持平衡。

一碗咖啡豆

我不喜歡喝咖啡,但聞一聞咖啡豆的香味,可以讓我感受到片刻的慰藉與思念。當我們十幾歲的女兒梅麗莎在佈置她那獨一無二的臥室時,她在房中放了一碗烤過的咖啡豆,讓整個房間瀰漫著一股溫馨與愉悅的香氣。

從心裡發出

有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進行了一項名為「挪亞方舟行動」的救援任務。或許動物愛好者覺得這名稱聽起來十分有趣,但協會的工作人員卻感覺是一場惡夢。有人舉報,位於紐約長島的一棟房屋經常發出動物的吠叫聲與惡臭。工作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有400多隻動物缺乏妥善照顧,生活在非常髒亂的環境中。後來工作人員逐步把這些動物全都移走。

2022.10.20線上聖經講座 上帝的憐憫與公義

講員:柯貝爾牧師 Rev. Bill Crowder
時間:2022/10/20(四)晚上8:00-9:10
全程參與者將可獲得柯貝爾牧師新書《讓人猜不透的上帝》

祂掌管未來

根據心理學家梅格·潔伊(Meg Jay)的研究,我們的大腦在想到未來的自己時,有如想到一個全然陌生的人。為什麼呢?這可能與被稱為「同理心差距」的心理狀況有關。我們可能很難去同情和關心那些我們素不相識或從未謀面的人,甚至是未來的自己。因此潔伊的工作是要幫助年輕人想像未來的自己,並採取一些行動來關心他們。這包括協助他們按自己將來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而制定可行的計劃,好讓他們能追求自己的夢想並繼續茁壯成長。

奇妙的拯救

美國部落客(或博主)林凱文(Kevin Lynn)曾經犯案累累,生活幾乎崩潰。在他最近的一篇文章中,他回憶道:「那晚我已經拿著槍抵在頭上,但上帝很奇妙地進入我的房間,也進入了我的生命。在那一刻,我真的找到了現在我所認識的這位上帝。」上帝的介入拯救了林凱文的生命。藉著這奇妙的經歷,上帝使他明白自己是個罪人,又讓他體會到上帝慈愛的同在。對於這次與主相遇的經歷,林凱文希望能讓全世界的人知道。於是他藉著YouTube平台,設立了一個專有的頻道,坦誠地與人分享自己和其他人的生命得著轉變的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