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健康檢查

屬靈健康檢查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馬可福音12章30節

醫生都會建議我們做例行身體檢查,提早發現問題,避免健康情況惡化。同樣地,我們也可以藉著耶穌在馬可福音12章30節所提出的大誡命,來問自己幾個問題,以檢視自己的屬靈健康狀況。

我是否因為上帝先愛我而盡心愛祂呢?我比較看重世間的財富名利,還是在基督裡的福分?(歌羅西書3章1節) 祂渴望祂的平安能保守我們的心。

我是否盡性愛祂?我是不是一個合上帝心意的人?我是否不再放縱私慾?(5節) 我是否更有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和忍耐?(12節)

我是否盡意愛祂?我的心思是否只在耶穌基督的身上?還是只想到地上的事?(2節) 我的想法是製造問題,還是解決問題?是帶來團結,還是分裂?是饒恕,還是報復?(13節)

我是否盡力愛祂?我是否願意被視為軟弱,好彰顯上帝的能力?(17節) 我是否倚靠上帝的恩典,並且在祂的靈裡剛強?

當我們「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16節) 時,祂就會裝備我們,好讓我們彼此建立。我們的靈命健康,就可以成為上帝合用的器皿。

天父,如果我不是因為愛來改變他人,
我就不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祢了。
今天,我決定完全倚靠祢的能力。
飽食靈糧,操練信心,靈命就健康。

作者: 林茱莉 | 其他作者

上一篇:成長需要時間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