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齊全

裝備齊全

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章16-17節

卡爾·艾爾森納(KarlElsener)是19世紀瑞士一名手術器材的設計師,多年來他致力於改善軍刀,今日他的瑞士刀以多樣性和實用性聞名於世。其中一款瑞士刀包含了刀片、鋸子、剪刀、放大鏡、開瓶器、螺絲起子、尺、牙籤、筆以及其他工具。如果你在野外露營,這款工具必然讓你感到裝備齊全,安心無慮。

我們的靈命也需要一些裝備,才能在充滿罪惡的世界中生存。上帝賜給我們聖經,就像一把屬靈的瑞士刀。保羅寫到:「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章16-17節)

原文中預備這個字的意思是指「完全裝備好或合適的裝備」。聖經如何裝備我們走每天的旅程呢?它以屬靈真理來教訓我們,顯明我們的錯誤來督責我們,揭示我們的罪性來使人歸正,教導我們過一個公義的生活。再沒有其他更寶貴的工具,能像聖經這樣成為我們的屬靈裝備,使靈命成長。

主,感謝祢用祢所默示的話語裝備我們。
祢已給了我們為祢而活所需的工具。
幫助我們花時間好好閱讀聖經,
且跟從祢所吩咐我們的。阿們。
聖經是靈命成長的營養來源。

作者: 費丹尼 其他作者

上一篇:老毛病
下一篇:學無止境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