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帶來快樂嗎?

這帶來快樂嗎?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立比書4章8節

日本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出了一本書,教人如何整理物品,這本書的全球銷售量已達200萬冊。這本書主要是幫助人們捨棄家中和櫥櫃裡不必要的物品,除去累贅。她說:「你可以檢視家中物品,問問自己『有這個東西我會快樂嗎?』」若答案是肯定的,就把東西留下;否則,就把東西送走。

使徒保羅也勸腓立比的信徒,要以基督為樂,他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立比書4章4節)保羅勸他們別讓生活充滿焦慮,卻要凡事禱告祈求,讓上帝的平安在基督裡保守他們的心懷意念(6-7節)。

我們每天所肩負的工作與責任,並不全是令人愉快的,但我們可以自問:「如何讓這事討上帝喜悅,並讓自己快樂?」只要做事的動機改變,感受也會隨之轉變。

保羅最後還說:「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8節)。他的這番話不但值得深思,也是一帖喜樂的良藥。

主啊,求祢指教我,如何在今日的生活當中,從內心發出喜樂。
專心仰望主,就可以有喜樂。

作者: 麥大衛 | 其他作者

靈糧透視

保羅鼓勵人在困苦之中要喜樂,並非因為他不瞭解什麼是苦難。保羅在第二次旅行佈道期間(公元50-52年),被人誣告擾亂社會安寧,結果被打得皮開肉綻,還被下在監裡(使徒行傳16章20-25節),但他仍然保持平靜,滿有平安。路加告訴我們,在這樣的逆境之中,「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上帝」(25節)。保羅深知「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腓立比書4章6節)。正因他是如此面對患難,所以他能寫下這樣的教導。當生活陷入困難時,你能像保羅一樣滿有平安嗎?

上一篇:每天的時光
下一篇:憂愁變為喜樂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