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上的見證

輪椅上的見證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馬太福音20章28節

一位名叫南茜的女士在報紙上登了一則廣告:「如果你很寂寞,或有甚麼心事,可以打電話給我。我是坐輪椅的,很少出門。我們可以互相分享,只要你打電話來,我很樂意與你聊天。」廣告刊登後,反應驚人地踴躍,南茜每周竟然收到30多通電話。

是什麼驅使這位女士從輪椅上向外擴展,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呢?她解釋說,在她癱瘓之前,她是個十分健康的人,但內心卻非常沮喪,她曾經從住處跳下,企圖輕生,然而自殺未遂,導致今天她腰部以下完全癱瘓。

住院期間,她感到徹底的絕望,然而她聽見耶穌對她說:「南茜,妳曾經擁有健康的身體,但靈魂卻是殘疾。從今開始,妳會擁有殘障的肢體,但靈魂卻是健全。」這個經驗,使她願意將生命交託給基督。在醫生准她出院後,她祈求主讓她與人分享上帝的恩典,於是她想到在報上登廣告這方法。

每位信徒都可以或多或少地幫助身邊的人。不管我們是受到疾病、年老、或殘障的限制,我們仍然可以藉着禱告、電話、寫信等方式來幫助人。不論我們的景況如何,仍可有力的為耶穌做見證。

主,求讓我做光,
好讓別人能看見;
從我的言行之間,
看見主愛與恩典。
在向某人傳福音前,請先為他們禱告。

作者: 葛蘭茲 | 其他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