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7年10月18日,貝蘇菲誕生於澳洲新南威爾斯古爾本市(Goulburn)的一個敬虔家庭裡,由於她母親的娘家與許多著名的宣教士有關,例如馬禮遜(Robert Morrison)、莫法特(Robert Moffat)和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e),所以她從小就聽聞母親提到宣教士的工作和事蹟。

之後,她也有機會親自與宣教士見面。母親曾派年幼的她去與一位伯母同住,在那兒遇見從美國來傳福音、到她教會講道的理納德女士(Leonard)。貝蘇菲後來回憶道:「那種陌生奇怪的感覺使我害怕。」一些保守的信徒必定會同意:對當時來說,一個女人公開講道幾乎是前所未聞的。但聽過理納德女士講道的人,包括貝蘇菲的兄弟修(Hugh)在內,都被她所教導、關於成聖的課題所吸引。

當她們見面時,經驗豐富的宣教士理納德女士問貝蘇菲信主多久,然後對她說:「尋求基督對妳的心意。」

這句簡單的話深深打動貝蘇菲,連續幾天都驅之不散。母親見她困擾不安的樣子,就說:「這些聚會太影響貝蘇菲了;晚上她必須要留在家裡。」但這也沒用。幾天之後,經過祈禱,貝蘇菲突然感到平安的確據臨到她。上帝似乎直接藉著約翰福音10章10節向她說話:「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貝蘇菲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她接受理納德女士先前的話,相信上帝正向她顯明祂的計畫。但她對這樣的安排仍缺乏信心。由於她的教會不曾差派單身女子成為宣教士,她必須要得到有此先例的美國婦女海外宣教協會的差派才行。一切安排就緒後,1886年12月10日,貝蘇菲就啓程前往印度。

上一篇:這是從來沒有的事
下一篇:改變事工的方向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