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所允許的壓力還有另外一種壓力,不是上帝所賜的,而是祂允許的。

約伯就是明顯的例子,聖經說他所遭遇的都是撒但的主意。但是,如果沒有上帝的許可,即使撒但也不能帶給你任何壓力和痛苦!

經過一場劫難,約伯的信仰更加堅定,「難道我們從上帝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賞賜的是耶和華, 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2章10節,1章21節)。實際上,是撒但而不是上帝將他所有的「拿走」, 帶來「橫禍」。但是約伯相信這位天父,祂會把最好的留給祂的孩子們。

在最近的遭遇中,我不停地問:「是上帝在建造我們, 還是撒但在試圖埋葬我們呢?」因為實質上是沒有答案的,我便開始問另一個問題,「上帝如何運用這些試煉呢?」如果這些試煉不能造就我,上帝就不允許它們發生在我們身上。

這允許的試煉是建立在保證的應許之上,就如「上帝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哥林多前書10章13節)

祂允許的患難是為了塑造我們,而非將我們擊垮。這有點像舉重比賽,太重了會把我們壓垮,但一次加一點砝碼,使我們能舉起的再加重一點,會使我們更加強壯。只有上帝知道二者之間的差別,祂只讓我們承受能擔當的重量。

使徒保羅將肉體上那折磨他的無名刺歸咎於「撒但的差役」,儘管他的痛苦是來自撒但,他仍然學到了功課——因為是天父允許的緣故。保羅說這根刺是為「免得我過於自高。……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而有的(哥林多後書12章7,9節)。

保羅在遭受患難的時候,仍仰望來自上帝的安慰和信念。上帝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章9節)

——————————
上帝允許的患難是為了塑造我們,而非將我們擊垮。
——————————

以上內容編輯自探索叢書《衝出壓力的重圍》,欲閱讀全文,請按此

如希望收到我們最新的探索叢書系列,歡迎按此登記成為我們的讀者。

上一篇 回主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