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醫學研究指出許多人實際上是死於壓力。對於我們當中許多被重擔壓得透不過氣的人來說,生存的技能變得十分重要。

使徒行傳27章記載了保羅去羅馬接受審訊,在途中遇到東北風,以致威脅到航行的安全。他們處於失控狀態,但是他們活了下來。在這風暴的故事背後,為我們提供了要在風暴的壓力中生存的四項技能。

1.扔掉你不需要的貨物

「我們被風浪逼得甚急,第二天,眾人就把貨物拋在海裡。到第三天,他們又親手把船上的器具拋棄了。」(使徒行傳27章18-19節)

有時,我們需要放棄不需要的貨物。我們所謂的「額外貨物」,或許是我們日積月累的麻煩,如:不正當的關係、大筆的債務、對金錢的迷戀、無法自拔的犯罪習慣、好批評的態度和一些抓住不放的東西。

但有時也有好的貨物需要拋棄。我們習慣於積攢,若個別來看,有些是不錯的,甚至有些是有用的。但全部集中在一起,實在是太多了。 風暴是我們改變這狀況的機會。

2.將真正重要的事情做好

「你們的性命一個也不失喪,惟獨失喪這船。因我所屬、所侍奉的上帝,祂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與你同船的人, 上帝都賜給你了。』」(使徒行傳27章22-24節)

天使提醒保羅,「船不是那麼重要,人是最寶貴的。」

當我們面對許多壓力需要克服和完成的時候,所愛的人會慢慢被推到我們生活的角落。

許多作丈夫的因為忙於事業而將妻子和孩子丟在一邊,而許多女士因為忙於工作、社交、甚至教會而忽略了她最愛的人。我們也可能只看到同工和雇員所執行的職能,而看不到他們的需要。

——————————
船不是那麼重要,人是最寶貴的。
——————————

以上內容編輯自探索叢書《衝出壓力的重圍》,欲閱讀全文,請按此

如希望收到我們最新的探索叢書系列,歡迎按此登記成為我們的讀者。

上一篇 回主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