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已邁入了2018年,這正是一個回顧與前瞻的好時機。許多人在這時候立定新年計畫—— 莘莘學子們參加補習班以提升課業成績;上班族則透過進修提升工作能力;「健康一族」會制定營養餐單以減糖減脂;愛旅遊的人會計畫出去走走以增廣見聞 。歲末年初之際,人人都期盼新的一年更勝往年!

基督徒又可以如何立定志向和展望新的一年呢?我們應當在基督裡省察自己,並把新的一年交託給主,在所計畫和一切所行的路上認定祂,因為「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箴言16章9節)天父知道祂的兒女在世上的日子,對我們的生命有一個美好的計畫。所以,當我們認真禱告尋求祂的面,祂必會在這信心的道路上引領我們繼續前進。

在這新的一年,讓我們立志把自己獻給主,渴慕主的話、常常禱告、凡事信靠、謝恩、時時親近主、殷勤事奉,好讓自己能活出基督的樣式。誠如聖經所言:「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章1-2節)

親愛的朋友,此時,你立下了哪些新年志向呢?你願意為主獻上自己嗎?



《聖靈的幫助》


《聖靈的幫助》

與其設定自我改善的目標,或許我們更該捫心自問︰「上帝想要我做什麼?」



《另有計畫》


《另有計畫》

我們可以計畫,然後把刪改權交給上帝。



《導向》


《導向》

凡事均以成功為導向是正確的嗎?有一句經文是我們最好的指標:「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上帝而行」(哥林多前書10章31節) 。



《按誰的計畫?》


《按誰的計畫?》

慈愛的天父,我將所有的計畫都交在祢手中。謝謝祢一直引導我,祢比世上萬事、萬物更加寶貴。



《全然獻上》


《全然獻上》

天父,沒有人比祢更配得我們的犧牲奉獻。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能體會將自己獻給祢所帶來的喜樂。




歡迎你與我們分享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