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button 分享 share-button 下載

你內心是否曾懷疑,我們看重聖誕節,主要是源於傳統的慶祝活動,而非來自兩千年前天使對牧人宣告的信息?我們從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中讀到聖誕的故事,然後人云亦云地複述一些陳詞濫調:「耶穌是聖誕節的主角」,「我們在聖誕期間要思想基督」。但是,我們這樣說過了,也照著這樣做了,卻仍然無法明白我們為何如此期待聖誕節。

如此,年復一年,每年我們都想努力搞清楚,該如何恰當地慶祝基督奇妙的降生。我們都知曉祂的事蹟,即便是非基督徒,也對聖誕故事略知一二。但是,我們有沒有認真地思想過聖誕的故事,以及它對我們生命的意義呢?

問題在於,當我們對某些事物已經習以為常時,就很難從新的角度來看待它。這本小冊子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幫助你跨越障礙,從耳熟能詳的事蹟中看到聖誕的真諦,讓這真諦猶如裝點聖誕樹的燈飾,照亮我們的心靈。

靈命日糧事工

訂閱電子報

讓你新書搶先看,講座訊息、最新資訊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