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

在隱密處的祈禱

每月主題
實踐 | 2021年7月

禱告也是一種敬拜。當我們禱告時,應對上帝充滿敬仰、愛慕和喜悅之情──因祂是自有永有的全能上帝;祂創造我們,並將祂豐盛的慈愛澆灌我們;祂在十架上展開雙臂救贖我們;祂美好的旨意是要使我們成為完全。敬拜的含意,在於表明我們最看重的是什麼。敬拜是向上帝表達我們愛祂的最佳方式之一。

在隱密處向上帝祈禱,祂會安慰、教導和聆聽我們的心聲。

禱告最能表現出對上帝的倚靠。我們能向上帝訴說所需的一切;我們能為所有的事,甚至最困難的事禱告。正如腓立比書4章6節教導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任何佔據我們思想的大小事,皆可在禱告中向上帝懇求。

縱然禱告的本質是祈求,但絕不是死纏爛打或無理取鬧的要求。我們不能要求上帝,或與祂交換條件。就像朋友之間不會要求對方,而是發出請求並等待回應。我們以耐心和順服等候上帝應允我們的祈求,又或者祂所賜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禱告能幫助我們明白上帝的心意。透過禱告這種方式,我們能理解上帝藉著聖經對我們說些什麼。禱告能使我們不再分散心思,反倒變得全神貫注。

當我們在隱密處向上帝祈禱,祂會安慰、教導和聆聽我們的心聲。在那裡,我們學習更愛祂、更深地敬拜祂。

摘錄及改編自羅大衛的著作
Seeing God © 2006 Our Daily Bread Publis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