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教會

信徒群體──教會

每月主題
關係 | 2021年12月

說到群體,你會想到什麼?在約翰福音17章,耶穌為著跟隨祂的信徒群體禱告,祈求天父讓他們能夠合一、喜樂、在真理中成長和承擔使命。

合一。「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11節)。耶穌祈求天父讓合一成為教會的特徵,但合一並不是指完全一致,我們都帶著各自的特質而加入教會這個群體。雖然我們各有不同,但仍然可以向周遭的人展現出上帝的愛。

喜樂。「叫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13節)。群體最大的益處就是能帶來鼓勵。在面臨困境時,基督徒朋友可以提醒我們,唯有這位創造主能讓我們的喜樂得以滿足。

在真理中成長。「求禰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15節)。當我們偏離真理時,基督徒群體能幫助我們正視問題、糾正錯誤。這是基督徒群體所扮演的角色,即幫助我們重新將焦點放在福音真理上。

承擔使命。「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18節)。基督徒並不應該與世隔絕,耶穌呼召我們「要去」到人群當中(馬太福音28章18-20節)。我們與信徒的關係提醒了我們與其他人的關係也很重要,敦促我們與非信徒建立關係。我們這些信徒聚集在一起、互相代求,然後我們要走出教會,去服事、去愛人,並邀請他人與耶穌建立關係。

傅德倪(Danny Franks)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德罕市的一間浸信教會(Summit Church)擔任關懷部的牧師,他的部落格文章可見於dfranks.com。

現今人們常覺得自己只是透過科技與人聯繫,但實則關係疏離。十二月份的主題為加入教會。討論如何藉著加入當地教會,與基督徒一起聚集、分享,促進身心靈的健康。這個主題在以上的專題文章,以及12月1、8、15和22日的靈修文章都有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