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的主題信息-耶穌基督與十字架的救恩 聖經中的主題信息-耶穌基督與十字架的救恩

整本聖經從舊約預表基督將會來到,以及新約記載基督的降生、受死與復活,在在揭示了一個重要的主題信息:耶穌基督與十字架的救恩

新的一年開始,盼望能透過「從心讀經」、「十架救恩」、「領受恩典」三個方面,更清楚明白這本上帝默示的聖經重要的核心信息──救恩與自己生命的關係。

當我們持續從心裡咀嚼上帝的話語,在每一卷書中、每一段經文裡,看到上帝的救贖計劃,我們都是因著這份十字架的救恩,白白得著上帝所賜下的各樣恩典,經歷生命的改變以及感受那長、闊、高、深的愛。

從心讀經

聖經乃是上帝藉著聖靈向一些信徒特別啟示祂自己的本性和計劃,然後由他們將上帝對子民的信息記錄下來而成的家書。正如提摩太後書3章16-17節所提:「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期待在新的一年裡,大家都有新的味蕾咀嚼能改變生命的聖經智慧,用新眼光研讀聖經、明白上帝的救贖啟示,讓聖靈引領我們在穩定讀經中與上帝的關係更靠近。

馬康偉牧師——聖經,有字天書
蔡金玲博士——從聖經中看上帝的救贖計劃

十架救恩

聖經是在講述耶穌這位萬世巨星的故事,重點是上帝的「救贖」計劃,不只拯救人類,也拯救上帝所創造的一切 。

這個救贖故事,要透過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受死與復活才能完成。有人可能會納悶,為何一定要死呢?因為聖經提到「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羅馬書3章23節),唯有「罪」會阻隔我們與上帝的關係。然而,因著耶穌心甘情願地忍受十字架的痛苦,拯救我們脫離罪、老我的綑綁,以祂的無罪代替我們的有罪,使我們得著永恆愛的新生命。

這到底是一個怎樣愚拙又充滿智慧的真理?讓我們一起來揭露這個愛的真諦。

救贖主
壓榨橄欖
十架真諦

領受恩典

感謝上帝!因著上帝救贖的計劃,因著相信耶穌的降生、受死、復活,我們擁有永恆的盼望。

新的一年開始,讓我們再次邀請祂做我們生命的主,當我們領受祂賜下的豐厚恩典,我們可以享受真實的平安、喜樂與自由,並經歷哥林多後書5章17節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因著耶穌,我們……

永不孤單

因著耶穌,我們享有……

喜樂湧流

因著耶穌,我們得以……

親近上帝

閱讀更多

十字架的嘲弄與威榮

瞭解更多

聖經福音書所記載關於耶穌在加略山被釘十字架的這件事,表達了兩個核心觀念︰十字架這刑具是羞辱的記號,卻也是上帝救贖計畫的榮耀寶座,這兩個觀念都是真實可信的。在第一部分我們會看到,福音書把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描繪成痛苦與可怕的經歷。而接下來,我們會看到,上帝的兒子在十字架上是如何彰顯出超凡的榮耀、能力與恩典。

擺脫上癮,得到自由

瞭解更多

上癮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人們會對不同的事物上癮,包括賭博、酗酒、色情、網路遊戲等,以致失去健康和正常的生活。聖經提醒我們:「人被誰制伏就是誰的奴僕。」(彼得後書2章19節)這本書將幫助我們評估自己是否有上癮的問題,並且學習面對自己的軟弱。但事實上,我們都無法靠自己勝過罪惡和改掉上癮習慣,我們需要上帝的幫助。作者提出了一些戒癮的建議,盼望幫助我們從上帝那裡得到新的力量,擺脫癮癖的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