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星星,馬來西亞

靈修經文:約翰福音3章16-17節
 

我從小就在基督徒家庭中成長,我的信仰狀態一直都很好,上高中之後,我還接受了浸禮。但漸漸地,我開始覺得做基督徒並不是一件光榮的事。不僅如此,我因為經歷了一些事情,甚至覺得做基督徒很辛苦,需要看別人的臉色,尤其是在傳福音的時候。與此同時,我又遇到別的一些事情,以致開始埋怨上帝:「為什麼我會遇到這些事情?為什麼是我?」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上帝若愛我的話,就會眷顧我。但是經歷了這些事情之後,我認為上帝並不是很愛我。此外,在我傳福音的過程中,有些人問的問題使我開始懷疑:「上帝真的愛世人嗎?」我曾經帶著那些問題去找教會的弟兄姐妹,可是他們無法解開我心中的疑惑。

我開始逃避,不想去教會,認為教會的弟兄姐妹和外面的人沒什麼分別。比起教會的弟兄姐妹與家人,我更關心外面的朋友,因為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和朋友在一起使我心情舒暢,讓我感覺自己也能夠像他們一樣自由自在,不受信仰的束縛,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也不像以前那樣積極地事奉了,家人有時會為此而擔心。每當他們關心我的靈命狀況時,我總是會很生氣地回應他們,因為我不想繼續被「基督徒」這個身分捆綁著。我一直看不見上帝的恩典,只感到憤怒與厭惡。我不想倚靠上帝,只想靠自己。

就這樣度過了大約兩年的日子,我覺得很累,感到很孤獨,找不到方向。我發現自己原來以為的「好」,其實根本就沒那麼好。我以為朋友是最重要的,甚至比家人更加重要。然而,事實並非如我所想。我的朋友都是好人,我也愛他們,並且以為他們會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在我身旁。但是我後來發現,當我跌到低谷的時候,扶我起來的竟然是我的家人以及教會的弟兄姐妹──更重要的是,上帝藉著祂的話語來扶持我。我不禁想,現在回頭去尋找上帝,我配嗎?我做了許多上帝不喜悅的事,祂還會接納我嗎?

由於很多時候我都不能理解上帝的作為,甚至為此而埋怨,所以我想透過靈修,在聖經中尋找答案,也希望能夠為自己心裡的疑惑找到解答。我從小到大都沒有靈修的習慣,所以我的靈命很軟弱。然而,透過靈修時閱讀聖經的經文,我解開了兩年前的疑惑。我回想自己過去的生活,發現上帝原來一直都沒離開過我。我心裡覺得很愧疚,意識到自己不該只為自己著想。我繼續靈修,尋求上帝。每當我傷心的時候,上帝的話總能安慰我、鼓勵我。我找到越來越多令我感恩的事,也越來越愛上帝,想重新學習事奉祂。如今,我為自己身為基督徒而感到光榮,也開始明白,耶穌基督不是一個「宗教人物」,而是我生命的中心。因著過去所經歷的事情,我比起以前更加愛上帝,也更加愛每個人。我盼望自己能活出基督的生命!

雖然我的故事很平凡,但我希望能藉著它來表達我對上帝的感激之情。感謝上帝接納我回到祂的懷裡,又讓我能使用《靈命日糧》來靈修。不然的話,我也不知道自己會落入怎樣的光景裡。聖經說:「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上帝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約翰福音3章16-17節)。感謝上帝救贖我,赦免我的過犯。我知道自己在未來仍會面對許多挑戰,其中包括克服自身的軟弱,但是我相信藉著上帝的話語,我能夠得到幫助,渡過難關,使靈命繼續成長,信心更加堅定。

 
(以上內容純屬作者的個人觀點,不代表靈命日糧事工的立場。)
 

read_more

 

回到「與主相約」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