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譚嘉佳,新加坡

靈修經文:詩篇42篇8節

新冠疫情當前,各國都積極採取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包括關閉邊界和施行入境管制。這導致我和家人都只能待在各自的居住地,沒辦法相聚。我和先生定居新加坡,我的父母住在西馬,我的婆家住在東馬,而我唯一的手足——姐姐和她的家人則已經移居美國三年多了。她原訂於今年九月首次返鄉的旅程也因疫情而被迫取消。

在疫情的陰霾之下,我的思緒充斥著對家人的牽掛和擔憂。我也因此而幾乎失去信心和盼望,變得易怒和焦慮。漸漸地,我發現自己被控告者——撒但的謊言欺騙了,以為上帝已經不再看顧我。

然而,我感謝上帝,因為祂透過詩篇42篇8節告訴我:「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上帝。」原來,祂並沒有離棄我,反而體恤我的軟弱,並向我施展奇妙的慈愛。日復一日,祂透過聖經的話語來幫助我明白和相信:縱然疫情肆虐,祂仍然掌權,必要按著祂的智慧成就美好的旨意。

每個夜晚,我都花時間親近主,透過詩歌去默想,也感受到從主而來的喜樂與平安。藉著禱告,我將一切的牽掛、擔憂與迷茫都交託給上帝。

這場令人始料未及的疫情讓我明白,雖然世界的景況會改變,但上帝對我們的愛和恩典卻永不改變。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沒有任何事物能使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羅馬書8章35、39節)。

願以此文與所有因著疫情而無法和家人相聚的弟兄姐妹共勉。
 
(以上內容純屬作者的個人觀點,不代表靈命日糧事工的立場。)
 

read_more

 

回到「與主相約」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