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習

假如你和另一個人被困在荒島上,你希望那個讓你樂意花更多時間與其相處的人是誰呢?為什麼?

思考

    1. 如果你要跟一位非基督徒談論「靈修的時間」,你要如何解釋什麼是靈修, 它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它對基督徒這麼重要?
    2. 你覺得保持每天靈修有困難嗎?為什麼?是什麼事情妨礙你花時間親近上帝呢?
    3. 作者說:「花時間與上帝親近,重點是在於我們的心,而不是完成我們日程表上安排的事項」。他的意思是什麼?你同意嗎?為什麼?

進深

請閱讀以賽亞書40章31節。你覺得「等候耶和華」是什麼意思?為什麼「等候耶和華」對你那麼重要?

探索

閱讀經文︰馬可福音1章32-39節
32天晚日落的時候,有人帶著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33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前。34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 的人,又趕出許多鬼,不許鬼說話,因為鬼認識祂。 35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36西門和同伴追了祂去,37遇見了就對祂說:「眾人都找祢。」 38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 的。」39於是在加利利全地,進了會堂,傳道,趕鬼。

    1. 耶穌的日程表是怎樣的呢(32-34、37節)? 耶穌可能面對怎樣的壓力?
    2. 為什麼耶穌需要禱告(35節)?為什麼祂要這麼早去禱告,而且為什麼要去到曠野呢?
    3. 在時間的管理上,關於先處理重要的事而非緊急的事,耶穌給了我們怎樣的榜樣?

反思

  1. 你認為花時間與上帝親近是每日不可或缺的嗎?為什麼?什麼干擾會妨礙你堅守這樣的靈修時間?
  2. 作者說:「我相信,耶穌就是利用這樣的時間,來恢復祂屬靈的焦點」,「恢復屬靈的焦點」是什麼意思?為何這對你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