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上常看到人生戲劇性翻轉的故事:窮學生拿到了一筆獎學金;垂死的病人找到了救命的捐贈器官;死囚在被處決前得到了特赦令。這些人都是在走投無路、沒有指望的時候,卻突然有了全新的開始。這是他們從來不敢奢望的,也是他們不應得到的。

其實我們每個人也都一樣。從亞當和夏娃開始,全人類都落在罪的轄制之下。我們無知、敗壞,無法打破罪的束縛,更達不到上帝的標準。所以按照羅馬書3章23節以及6章23節來看,因著我們的邪惡和敗壞,我們都該死,都該永遠與上帝隔絕。

但上帝卻愛我們,於是藉著耶穌的犧牲,給了我們一個全新的開始,讓我們不但不用面對死亡,反而可以在天上享受永生。這是我們從來所不敢奢望,也是我們不配得到的。

約翰福音3章16節說,我們原本都該滅亡的卻「反」過來得著了永生。「反」的意思就是兩相對比,是180度的改變,也是我們人生戲劇性的翻轉。原本我們走向死亡,如今卻邁向生命。

耶穌為你我所做的一切,只要願意接受,就能翻轉我們的人生。你接受耶穌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