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有人會問:「我怎麼知道上帝真正愛我呢?」約翰的答案很直接:「上帝這樣地愛世人,甚至賜下獨生子」(呂振中譯本)。若從希臘文直譯:「因為上帝如此愛世界,因此給了祂的獨生子。」更加凸顯了這份禮物的貴重。「獨生子」這個詞語,在約翰福音1章14、18節的用法裡是「獨一無二、無與倫比」的意思。但這位上帝的「獨生子」又是誰?祂又獨特在哪裡呢?

從一開始約翰就宣告:耶穌是上帝(約翰福音1章1-4節),耶穌成為了人,像你我一樣,住在我們中間(約翰福音1章14節;馬太福音1章23節),為了要拯救我們(馬太福音1章21節;約翰福音3章17節;約翰一書4章14節)。甚至耶穌自己也說:「我與父原為一……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翰福音10章30節,14章9節),這讓我們可以肯定祂就是上帝。

一般人送禮,再怎麼送,也不可能把自己都送出去,但上帝所做的,卻正是如此!祂給了我們最好的禮物──祂自己和祂的生命,證明祂是何等地愛我們(約翰福音15章13節;羅馬書5章6-8節;約翰一書4章9-10節)。上帝的愛至大至深,無法測度,是耶穌把這份愛顯明了出來。

耶穌基督就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恩賜,最好的禮物。

『感謝上帝,因祂有說不盡的恩賜! 』(哥林多後書9章15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