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問男生:「你愛我嗎?」為她神魂顛倒的男生回答:「我當然愛妳。」女生接著問:「那麼你願意為我死嗎?」男生回過神來說:「喔,我對妳的愛永遠不死。」這個故事聽來幽默,但卻一針見血,因為故事說明了兩個重點:一、口惠而實不至的愛不是真愛;二、愛的最高表現是犧牲自己。感謝上帝,祂的愛不止於言語,還帶出了行動──祂「甚至將……賜給他們」。

約翰福音3章17節說:「因為上帝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其中約翰特別用了「差」這個字,來幫助我們體會上帝愛的行動。祂不只是把祂最好的獨生愛子「賜」給我們,祂更是「差」祂的兒子來到世上,好完成偉大的使命。上帝竟把祂獨生子耶穌基督差到世上來代替我們死,好叫我們可以活。這樣的愛,何等浩大!

這樣的愛,我們又該如何回應呢?

我們這些得贖的人,理當帶著感恩的心,再次獻上自己,讓我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祂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地多知道上帝」(歌羅西書1章10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