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希望長生不老、永存不朽。但人雖然用盡了辦法,「不朽」卻依然遙不可及。然而,基督徒所擁有的「永生」,卻比「不朽」更好,是世人嚮往多年、求之不得的福氣。

上帝的心意是要讓人永遠活著。上帝准許亞當和夏娃吃伊甸園裡任何一棵樹上的果子,甚至那生命樹的果子也都包括在內(創世記2章16節)。園子裡唯有一棵樹上的果子,上帝不准他們吃,但他們卻故意吃了(創世記2章17節,3章1-7節)。結果他們被趕出了永遠的家鄉(創世記3章23節),死亡也因此進入了世界(哥林多前書15章21節)。

但上帝還是想要讓人能永遠與祂同住。因此,祂就讓我們這些「從前遠離上帝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祂的血,已經得親近了」(以弗所書2章13節)。換言之,透過耶穌基督的犧牲,我們可以在上帝的家中永遠與祂同住(約翰福音14章2-3、23節;啟示錄21章3節)。與上帝永遠同住,你能想像會是什麼感覺嗎?

永生不僅是「不朽」,不只是「永遠存在」。永生所在乎的不單是「量」,更在乎「質」。永生是一趟認識獨一真神、認識耶穌基督的旅程(約翰福音17章3節)。「認識」這兩個字,在希伯來文意味著「親密的關係」(申命記30章6節;耶利米書31章33-34節)。這是一趟你我現在就可以開始的旅程,因為永生不只是未來的產業(約伯記19章26節;約翰福音5章28-29節;啟示錄22章14節),更是現在就可以享受的福分(約翰福音5章39節,6章47-51節)。

這是何等大的榮幸與責任!

我們竟能經歷愛上帝、順服上帝的人生,從今時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