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是怎麼一回事?人死了之後會怎麼樣?不管你喜不喜歡,每個人都要面對死亡。不管你再怎麼有錢,再怎麼成功,再怎麼出名,沒有一個人可以例外。有人以為「死亡」代表結束,是日暮西山,是漸漸無人紀念,因​​此他們活著的時候,就拼命立功立言,希望日後還有人懷念。不過也有人恰恰相反,把死亡拋諸腦後,活一天就盡情享受一天。

但聖經卻清楚指出,死後還有審判(希伯來書9章27節)。因此,約翰福音3章16節的「不至滅亡」這四個字,就格外提醒我們,沒有耶穌的命運將會是何等悲慘。

因為「滅亡」的意思是「徹底毀壞」,不是「沒有知覺」,不是「不再存在」 ,而是「失去價值、無關緊要、沒有意義」。更進一步說,就是永遠與上帝隔絕,與美善再也無分。

這原本是你我應有的下場,因為我們都犯了罪,都被判了死刑。但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擔當了我們的罪。祂代替你我受了罪的刑罰,好讓信靠祂的人可以脫離悲慘的下場,不至滅亡。

明白耶穌救我們脫離了死亡的陰影,真是何等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