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上帝所愛的對象是誰?約翰福音3章16節接下來告訴了我們答案:「世人」。

這對猶太人來說,根本不可思議,因為他們認為只有猶太人才是上帝的選民,才配領受祂特別的眷顧(申命記7章6-8節)。至於外邦人,猶太人避之唯恐不及!但聖經卻說,上帝一直都愛世人,上帝一直都要拯救世人(創世記12章3節;以賽亞書65章2節)。而且約翰多次使用「世人」來指人類充滿罪惡的社會(約翰福音3章19節,7章7節,14章17節,15章18-19節)。換言之,約翰希望讀者(包含我們在內)明白,上帝的愛超越猶太人、外邦人的界線,涵蓋「各國、各族、各民、各方」(啟示錄5章9節),連罪人都包括在內。

上帝的愛遍及世界,達到萬民,絲毫沒有偏袒。因此,我們可以對世上每個人說「上帝愛你」,邀請對方來信靠耶穌,經歷上帝的愛,轉離他們過往的惡行。


上帝渴望使用你我,去傳揚祂對世人的大愛,你願意嗎?

今天就從身邊的同學、同事,或者鄰居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