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與耶穌的復活

 

作者:康恩施(Con Campbell) 譯者:錢占梅

最近大家熱烈討論的不外乎是新冠狀病毒和籠罩著世界因疫情所引起的種種混亂。然而即將來臨的復活節對人們的意義,似乎被大家拋之腦後,但是我們需要記住關於復活節背後的偉大意義。我不知道人們是否在往後的二千年裡,還會持續談論著新冠狀病毒。然而,我確信的是,人們至今仍在談論關於耶穌的復活。這或許會提醒我們關於復活節的重要性,即使在當前的危機中也是如此。

 

當我們想到新冠狀疫情時,耶穌的復活將帶給我們重要的信息。對每個終會面臨死亡的人來說,耶穌的復活不僅是一個影響所有人的偉大神蹟。上帝應許人類和世上其他所有受造物都會得到更新,這兩件事是相關的,都取決於耶穌的復活,我們可以參看羅馬書8章20-23節的經文:

 

20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21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上帝兒女自由的榮耀。22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23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人類除外的受造物,其命運與人類的命運是息息相關的。由於人類悖逆上帝(創世記3章17-19節),因而遭受惡果。同樣,當人類從死亡的轄制中得到釋放,並獲得榮耀時,整個受造的世界也將如此(羅馬書8章21節)。但是我們曉得所有受造之物目前仍正像孕婦一樣,勞苦呻吟著,等待著我們這些屬上帝的兒女們誕生(22節)。

 

在患難中,我們也是心裏歎息,等候著身體得贖(23節)。上帝應許信靠祂的人的身體會從死裡復活,得到救贖,因為我們與那位已經復活如同初熟果子的基督在一起(哥林多前書15章20-27節)。

 

新冠狀病毒的存在是因為我們的世界仍然是在罪所帶來的後果裡。但是,正如我們期待著復活的生命,能免除一切患難、痛苦和死亡一樣,這個受造的世界也將得到更新,人們將從患難、痛苦、死亡和新冠狀病毒中得到釋放。我們擁有這盼望,是因為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了,這是上帝對人類和世上其他受造物的應許。讓我們抓住這個復活節所帶來的盼望。

 

 

read_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