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伊始,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持續發酵,疫情不受控制地擴散至中國各地,甚至蔓延到其他國家。為此,各國紛紛採取防疫措施,加強邊境控管;醫療人員不眠不休地搶救患者的生命;疫區的居民們足不出戶,盼望能阻斷肺炎疫情的肆虐傳播。


在這關鍵時刻,讓我們一起同心守望,以禱告尋求上帝,緊緊抓住祂的應許,走過每個困境和挑戰。透過點擊圖文即可查看禱告文,我們也鼓勵你下載禱告圖文並轉發給親友,願大家一起為這次的疫情守望代求!



1 / 30

親愛的天父,祢說我們這稱為祢名下的子民,若願意自卑、禱告、尋求祢的面,轉離惡行,祢必從天上垂聽我們的禱告,赦免我們的罪。我們謙卑地來到祢面前,求祢醫治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土地。主啊,願祢聽我們在祢面前同心合意的祈求。
天父上帝,我們向祢認罪,也為我們的國家向祢認罪。祢的眼目察看每個人一切行為,我們的罪孽無法在祢面前隱藏,求祢因著耶穌基督的恩惠赦免我們。我們同心呼求,願祢施行拯救,帶領我們的國家回轉到祢的恩典和祝福當中。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親愛的主,我們求祢憐憫中國武漢這座城市,當地人民因為嚴重的疫情而陷入恐慌、不安與無助當中。願祢施恩拯救,消除他們的恐懼,阻斷肺炎疫情繼續擴散。因為我們相信即使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依然掌權,坐著為王,並賜下力量和平安的福給祂的百姓。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感謝主,祢應允救恩在我們的痛苦之中仍然真實,並能使祢的名得榮耀。求祢幫助我們在每一天都有新的盼望。今天,我們要特別為著中國各省市向你祈求,願祢施恩醫治病患,保守醫護人員的身心健康,幫助國家領袖堅定中國對抗病毒擴散的決心,並且成功戰勝疫情!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親愛的上帝,我們知道地上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祢的。我們求主賜智慧給中國的領導層,幫助他們在新型冠狀病毒傳播之際,做出正確的決定,使疫情受到控制,不再蔓延。願主賜予領袖們行公義、好憐憫和謙卑的心,保守他們每一天的精神和體力都夠用。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我們在天上的父,惟有祢是賜平安的主。除了中國之外,目前全球有超過20個國家受新冠肺炎疫情所影響,各地人心惶惶。我們求祢的憐憫和醫治臨到這些地方,在病患和家屬軟弱之時,賜他們力量;在病患和家屬恐懼之時,賜他們平安。願人們在肆虐的疫情面前,認真思考生命的意義,進而經歷上帝奇妙的引導和改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賜人智慧的主,我們今天要特別為著全球各國的首領和領導層禱告。請求祢賜能力給他們,幫助他們按照祢的旨意治理國家,用智慧頒布法律。我們求祢幫助這些領袖謙卑地按著真理領導國家,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的健康與安全,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阻斷疫情在各自的國家擴散。祈願武漢肺炎疫情遠離我們的土地,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親愛的上帝,祢的慈愛上及諸天,祢的信實直到萬代。在這新冠肺炎爆發時期,願祢帶領世界各國的政府能有效合作,及時通報疫情信息、分享疫苗研究的進展,共同保護人民的生命安全與健康。主啊,我們仰望祢,祢是和平的君王,惟有祢的愛可以彌補人與人之間的嫌隙,求祢給這世界、國與國之間、民與民之間帶來真正的和睦。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慈愛的天父,我們感謝祢差遣獨生愛子來到地上,為我們這些罪人捨棄了生命,使我們能夠坦然無懼地來到祢的面前。眼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病毒擴散到多個國家,處處瀰漫著恐慌、焦慮與不安的氣氛,我們求祢阻斷這病毒在中國及全球蔓延,幫助各地民眾掌握正確的防疫知識並採取有效的防護措施,同時加添力量給患者和醫護人員。祈願每個人從上帝那裡尋得真正的平安與盼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大能的上帝啊,祢應許賜能力給疲乏的人,加力量給軟弱的人。目前,各地的前線醫護人員日以繼夜地救治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以致身體疲乏、抵抗力下降。求祢施恩保守這些醫護人員不受病毒侵襲,幫助他們保持身體健康,賜給他們每天所需的力量。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賜人平安的主啊,惟有祢能挪去我們心中的憂愁,使我們不再膽怯。隨著疫情不斷擴散,新確診和疑似受感染的病人持續增加,前線醫護人員受感染的風險有增無減,他們承受的心理壓力也與日俱增。求祢施恩憐憫這些在抗疫最前線與病毒抗爭的醫護人員,幫助他們信靠祢,叫他們得著屬天的平安。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至高的主啊,當黑暗籠罩大地之時,惟有祢能賜予我們真正的平安。祢完全明白前線醫護人員的家人有多麼焦慮和擔憂,他們每天都害怕失去至親,同時也擔心自己或其他家人受感染。求祢為他們預備所需的防疫用品,保護他們不受病毒侵襲,更幫助他們將一切的憂慮都卸給祢。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仁慈的上帝啊,祢深知我們所需的一切。負責診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每天都需要大量的口罩、護目鏡、防護服、檢測試劑盒等必不可少的醫療物資,在疫情嚴重的城市裡,情況尤甚。求祢幫助各地政府和醫療機構及時採購並且合理調配醫療物資,使前線醫護人員得到充分的保護,沒有後顧之憂。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慈愛的上帝啊,祢是我們的避難所,加添我們的力量,並且隨時幫助我們。今天,我們特別記念在診所、康復中心、療養院等社區醫療機構工作的醫護人員,他們每天都有機會接觸到潛在的新冠肺炎患者,當中有些患者在潛伏期內並無典型症狀。求祢保護這些醫護人員免受病毒感染,賜他們智慧,幫助他們發現疑似受感染的病人並將這些病人轉送到醫院,確保其他病人在安全的環境中接受治療。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良善的上帝啊,在患難的日子裡,祢是我們堅固的保障,我們要投靠祢。隨著病毒的蔓延,不少地方已面臨疫情在社區中爆發的危機。求祢賜智慧給各地的政府官員和社區領袖,幫助他們採取積極而有效的防疫措施,確保防疫物資和生活用品的正常供應,使居民不至於陷入恐慌。求祢施行大能,遏制疫情的擴散,減輕前線醫護人員的工作負擔。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