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享受自己正在從事的工作嗎?你是否能夠從中找到工作的樂趣?

2014年一份問卷調查顯示,在某些亞洲國家,有一半的員工覺得工作無趣;有三分之二的人則表示,如果能夠找到薪資更高或是更有前途的工作,他們就會欣然辭去現有的工作。

你可能會想:我只不過想擁有一份能維持生計、有成就感的工作,為什麼會那麼困難?我希望能夠享受自己所從事的工作,這真的是一種奢求嗎?

的確,一份理想的工作能讓我們發揮自己的天賦和才能,給我們機會去影響他人、帶來改變。當我們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得到肯定和回報時,我們也會有滿足感、成就感和安全感。然而,世上有太多我們無法掌控的因素,無論一份工作看起來多麼理想,它都不能給我們帶來完全而持久的滿足、意義和保障。

最終,你會發現,工作雖然是必要的,但並不是我們人生中唯一最重要的事情。只有在上帝裡面,我們才能找到生命真正的意義,唯獨祂能讓我們心中有滿足,工作有意義,生命有保障。



理想工作究竟在何方?


《理想工作究竟在何方?》


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找更理想的工作,希望事業更上一層樓。到底工作在我們的人生舞台中扮演著怎樣的角色?我們怎樣才能找到工作的意義和內心的滿足?

線上閱讀


樂在工作中


《樂在工作中》


如何才能在看似平淡無奇的工作中找到意義?萬一我吃力不討好,該怎麼辦?我是否太在意或太不在乎自己的工作?上帝又會如何看待我的工作呢?

線上閱讀 | 下載PDF


競爭世界中的信心生活


《競爭世界中的信心生活》


企業家大衛.沙諾弗說過:「競爭能帶出最佳產品;也帶出最黑暗的人性。」職場上激烈的競爭讓你倍感壓力嗎?作為基督的跟隨者,我們應該如何看待競爭?

線上閱讀 | 下載PDF


何去何從?


《何去何從?》


你是否想像過自己被解僱的情景?萬一這一天突然臨到,你會不會有勇氣告訴家人和朋友這個壞消息?當我們失業的時候,我們又能如何找到方向和盼望呢?

線上閱讀 | 下載PDF


在工作上,你如何看待自己的基督徒身分?基督信仰如何幫助你成為一個敬業樂業的人?

歡迎與我們分享你的經歷和感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