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命成長

訓練跑步與增強信心有何相似之處呢?進行屬靈的操練,就像培養身體耐力一樣,需要堅忍和節制才能有長進,並且隨時間的推移會變得更加容易。加人靈命日糧作者夏莉珊 (Lisa Samra) 的行列,實踐植根於聖經眞理的屬靈操練,這將對我們的屬靈旅程大有助益。讓我們一起探索聖經,並學習如何將禱告、接待和禁食等操練應用到生活中,幫助我們奔向終極目標,變得更像耶穌。

郭惟恩(Winn Collier)是《靈命日糧》的作者之一。在這本小冊子中,他要帶領讀者認眞思想那些困擾我們的罪,包括:驕傲、嫉妒、懶惰、貪婪、憤怒、情慾和貪食。藉由書中的問題反思和實踐應用,你將會明白如何不讓罪來扭曲上帝所賜的美好渴望。你要讓上帝的光驅散罪的黑暗,如此,你就能活出自由的、整全的生命!

當你從聖經的經文思想上帝的美善,就能經歷祂的平安,帶出強有力的禱告和靈命成長。在這本小冊子裡,你將會明白閱讀、查考和默想上帝的話會如何轉變你的生命。你可以藉著每天反復思想經文,得著智慧並更加親近上帝。透過默想,你的生命也將經歷聖靈的更新!

對基督徒而言,禱告是再熟悉不過的屬靈操練。然而,我們可能會對禱告存有迷思或誤解,以致在禱告落空時,感覺茫然愁悶、灰心失望,禱告后也經歷不到上帝所應允的安慰、喜樂和平安,孤獨依舊。漸漸地,我們對禱告失去信心,更失去了親近上帝的熱忱。

有位父親用心良苦地問兒子:「你的禱告生活如何?」這位聰慧且參加教會聚會的十四歲男孩聳了聳肩,回答說:「其實,我並不常禱告。」父親關切地探詢:「為什麼呢?」兒子說:「因為我沒什麼需要呀!」這位坦率的孩子將我們許多人不敢承認的事實說了出來:我們禱告,通常是因為我們有需要。

我們與上帝的關係往往存在着一些重大問題,其中之一是我們自以為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信靠上帝。我們的禱告往往掩蓋不住這種以自我為中心的禱告模式。很多人會禱告,但只有少數人會用上帝的方式禱告。這本小冊子討論如何用上帝悅納的方式禱告。主禱文是每個基督徒耳熟能詳的經文,也經常被引用,但很少人能真正瞭解個中精意。

煽動者!狂妄之徒!不守法紀的信徒!這是當時許多社會及宗教領袖對施洗約翰的評價,提到約翰,幾乎風評都不佳。然而,當耶穌提到他時,卻稱他為「大」。這是為什麼?這位在猶大曠野所孕育的生命,扮演著彌賽亞開路先鋒的角色;從他的身上,我們可以學習到哪些功課呢?

你現在的日子過得如何?平順嗎?身心平衡嗎?人生的世面、風浪,是不是都見識過了?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這本小冊子對你也許就不重要了。但是,如果你承認與我們大多數人一樣,時常會對人生的方向感到迷惘,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面對明天,或是該如何有信心地走下一步,那麼,你也許會和我一樣,因蓋瑞恩牧師(Gary Inrig)所寫的《真北方》(Truth North)一書的摘錄,大受鼓舞。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時,旁觀的人以為他們聽到耶穌呼叫以利亞來救祂。有人趕緊跑去拿醋給祂喝,想要減輕祂的疼痛。其餘的人說:「且等著,看以利亞是否會來救祂。」為什麼是以利亞呢?這位對以色列歷史影響那麼深遠,以至數百年之後人們仍然在談論的先知是誰呢?

訂閱電子報

讓你新書搶先看,講座訊息、最新資訊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