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button 分享 share-button 下載

有些人想要的是沒有十字架的基督信仰,因為他們認為十字架不但血腥還讓人感到噁心。有些人的基督信仰則不包括復活,因為復活太神祕、超自然,令人不可思議,更無法以科學觀點來解釋。復活可說是違反了理性主義者的認知和感受,當然沒有任何知識分子會相信這樣的事。

然而,沒有十字架和空墳墓的基督信仰根本不是基督信仰。它只是一種精神慰藉,讓人虛幻地期盼自己能成為好人。它只是一種道德說教,而且道德說教的問題是,人根本無法把它活出來。其實,我們都不需要別人告訴我們該做什麼,該怎麼活。

我們需要的不是道德說教,而是生命的更新轉變。我們需要從內心真正的改變。

大好的消息是十字架瓦解了撒但與罪惡的勢力,空墳墓粉碎了死亡的權勢。主耶穌活著,祂活在我們心中,賜給我們能力,活出生命真正的意義,活出基督的樣式。——司德曼

訂閱電子報

讓你新書搶先看,講座訊息、最新資訊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