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文章 4

認識上帝,哪怕不明白祂的作為

 
廣東話

國語


有時候,苦難似乎沒有盡頭,而我們在等待中感到厭煩。我常常反覆思想一節很喜歡的經文,那就是以賽亞書60章22節:「我──耶和華到了時候必速速成就這事」(和合本修訂版)。上帝不會耽擱,也不會倉促行事──這個提醒多麼重要啊!就在我們等到厭煩之時,祂正以我們看不見或不知道的方式動工。所以,我們對上帝有信心,是因為祂向我們保證了,時機一到,祂就不會再讓我們等待。我們可以從上帝那裡支取信心,這樣就能耐心而平靜地等待祂按照自己的時間和方式來動工。

 

苦難常常讓我們產生靈性上的困惑。上帝有能力醫治,為什麼不醫治呢?為什麼上帝容許這樣的事發生?為什麼上帝不改變我的處境呢?我們常常站在自己的立場去看上帝的作為或不作為,就倍感困惑,不得其解。不管我們用什麼字眼來發問,歸根結底,那個讓我們深受折磨的問題都是:為什麼?

 

也許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為什麼」(whys),但我們可以認識上帝是「誰」(who)。我們可以透過非常個人的方式來認識有關上帝之非凡本質的真理──祂的愛永不止息,祂的信實極其廣大。正如使徒彼得所應許的那樣,我們因著認識上帝,就會找到無限的恩惠和平安(參彼得後書1章2節──中譯本編者註)。

 

我們最需要的不是健康或成功,而是與主的關係。我們得救的那一刻,就與主建立了個人的關係。我們一旦從聖靈生,進入上帝的家,就成為祂屬靈國度的成員了(參約翰福音3章5節──中譯本編者註)。

 

 

我們生來就與上帝所賜的生命隔絕(參以弗所書4章18節──中譯本編者註),一心追求自己想要的滿足感和成就感。聖經說,我們每一個人來到世上,在肉體中活著,在靈裡卻是死的。使徒保羅寫道:「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羅馬書3章23節),而「罪的工價乃是死」(羅馬書6章23節)。

 

但有一個好消息,那就是上帝非常愛我們,甚至差派祂自己的兒子耶穌來到世上,把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耶穌活出了完美的生命,祂為了解決我們與天父隔絕這個問題,就替我們死,把自己獻上,作了完美的祭物,付了罪的工價。祂還從死裡復活,證明自己已經替我們死,並付清一切罪的代價。

 

沒有人能夠贏得與上帝的關係,這段關係是上帝出於愛和憐憫而賜給人的。沒有人能因自己的好品德而得救;我們得救是因為相信耶穌:「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章8-9節)。你只要懷著孩子般簡單的信心,就能與造你的那位上帝建立個人的關係。

 

你親近上帝,上帝就必親近你。

 

本文的英文版節選自M. 以斯帖・洛夫喬伊所著的The Sweet Side of Suffering一書,蒙探索書屋(Discovery House)允准使用。
欲瞭解該書的內容,可瀏覽以下網址:https://discoveryhouse.org.uk/books/teenage-and-young-adults/sm818

 

<<上一篇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