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又稱作玉蜀黍,是我家鄉墨西哥主要的糧食作物。玉米的種類繁多,有黃色、棕色、紅色或黑色,甚至還有美麗的混色玉米。然而住在都市裡的人多半不吃混色玉米。身兼餐廳老闆和研究人員的阿瑪多 • 拉米瑞茲(Amado Ramírez)表示,這是因為民眾認為單一顏色代表品質好。但事實上,混色玉米的味道極佳,而且還可做成非常美味的墨西哥玉米餅。

比起單色玉米,基督的教會更像是一根混色玉米。使徒保羅用身體來形容教會,即使我們都同屬於一個身體、同一位上帝,但每一個人卻領受不同的恩賜。如保羅所說:「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別,上帝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哥林多前書12章5-6節)。我們因彼此的差異而互相幫助,顯明了上帝的仁慈慷慨和創造的大能。

我們接納彼此的差異,也要在信仰和目標上追求合一。的確,每個人的能力和背景都有所不同,或說不同的語言,或來自不同的國家。但我們同有一位奇妙的上帝,一位樂見豐富多元的創造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