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時光

每天的時光

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裡憂愁,靈被損傷。-箴言15章13節

我將買好的食品雜貨放進車裡,然後小心翼翼地駛出停車場。突然一名男子從我前方衝過,完全沒有發覺我的車正在駛近。我猛踩剎車,幸好沒撞到他。他嚇了一大跳,抬頭看我時,剛好我也看著他。那一刻,我知道自己有兩個選擇:一是不耐煩地對他翻白眼,一是報以寬容的微笑。我選擇了後者。

他露出鬆了一口氣的神情,嘴角上揚,對我微笑表示感謝。

箴言15章13節說到:「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裡憂愁,靈被損傷。」作者是在教導我們,面對生活中的困擾、失望與不便,仍要興高采烈地露齒而笑嗎?當然不是!人生總是免不了心痛哀傷、灰心絕望,甚至為不公不義之事而發怒的時刻。但在我們每天的時光中,微笑可以讓人安心,給人帶來盼望,讓人能振作起來繼續面對困境。

或許這節箴言的經文是指出,笑容是我們內心狀態的自然流露。一顆喜樂的心有平安、滿足,並以上帝的旨意為美。抱持這樣的心態,喜樂便能由內心散發出來,我們就能以真誠的笑容回應各種突發狀況,並能邀請人一同經歷上帝同在的盼望及平安。

親愛的天父,當我今天與人不期而遇時,
求祢讓我能滿心歡喜,
因我可以向他們分享那只有祢才能賜予的盼望。
彼此勸慰,互相建立。–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1節

作者: 莫麗莎 | 其他作者

靈糧透視

我們在今天閱讀的經文中看到,喜樂的心會帶來莫大的影響。值得注意的是, 我們的態度最重要,就是我們對周圍環境而非對自身面臨的境況的態度。聰明的人尋求知識以塑造積極向上的品格,而不會像牛羊吃草一般盲目吸收那些引向愚昧的事物。那些因沮喪或有迫切需要而受到壓迫的人,很容易情緒動盪。但我們在第15節看到,心中歡暢的人常享豐宴。人若專注於憐憫人的上帝,在艱難的境況中就能找到盼望,也能幫助別人得著盼望。

今天你心中有所掙扎嗎?求上帝幫助你,以喜樂的態度專心仰望祂。

下一篇:這帶來快樂嗎?
回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