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特質

上帝是愛

每月主題
特質 | 2021年6月

上帝的本質就是愛,祂的愛彰顯在各個方面。

藉著所造之物。祂的聲音在空中盤旋;從日出到日落,我們都能看見祂。從鳥兒的歡唱到人心中溫暖的愛,處處讓人感受到祂的同在。

藉著祂的智慧。上帝以祂豐盛的慈愛和美善創造我們,叫我們能承受那早為我們存留的恩福。我們是祂心中的喜樂。

藉著祂的權能。全世界都按著上帝偉大難測的旨意運行。歌羅西書1章16節說:「因為萬有都是靠祂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祂造的,又是為祂造的。」

藉著祂的聖潔。上帝與人同行及交談。祂向人指示當行的路,使人能以享受祂所命定的福樂。

藉著祂的公義。上帝向人顯明,若遵行祂的話語,總能享受恆久的福樂,得著無可言喻、永恆的喜樂、生命和知識;但若違反祂的命令,將失去與上帝同在的生命,並進入永死。

在創世之初,晨星一同歡唱,寰宇喜樂雀躍。但後來這世界卻因叛逆、驕傲和罪惡而敗壞,以致上帝和祂兒女之間有一道巨大的鴻溝。然而,上帝卻親自來尋找我們,差派祂的獨生愛子來到我們當中,顯出祂那奇妙的愛:「上帝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羅馬書8章32節)

改編自章伯斯所撰寫的God Is Love: Reflections on the Character of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