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的主題信息

耶穌所賜的平安

每月主題
知識 | 2022年1月

現今很少人能真正地經歷到平安。然而,在我們這動盪混亂的世界裡,上帝提供了一種遠超越人類所能理解的平安。這種平安的盼望正是聖經的核心信息。

因人類的祖先亞當與夏娃在伊甸園背逆上帝,致使我們所有人都需要與那位創造主恢復關係。我們憑著信心,能夠確知並相信耶穌已為我們的罪流血犧牲,好叫我們能得著救贖與上帝和好,並得到上帝同在的平安。

然而,一些日常事物卻會威脅到這種平安。憤怒、嫉妒、壓力、人際關係、工作與健康問題,都會使我們的心不能平靜。但耶穌要賜給我們的是另一種平安,那就是上帝的平安。

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章27節)

使徒保羅鼓勵讀者:「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做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歌羅西書3章15節)

聖經的主題信息是耶穌已戰勝死亡,並且祂應許賜給我們永恆的生命。因這美好的事實,我們無需因這世界充滿不確定而擔憂。反之,我們要讓上帝的平安在我們心裡做主。

飛岱煒(David Frees),靈命日糧事工數位出版與線上學習總監

你如何看待聖經所默示的智慧?在閱讀聖經時,思想其所要帶出的主題信息意味著什麼呢?在一月份的靈修文章,我們看到了聖經如何揭示了上帝的作為,即上帝救贖人類、復興萬物的計劃。這個主題在以上的專題文章,以及1月1、8、15和22日的靈修文章中都有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