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

禱告優先

每月主題
實踐 | 2022年3月

傑克是一名說話粗暴的水管工人,曾負責設計我們教堂的建築項目。當傑克知道我在為他祈禱後,偶爾也會請我為他的朋友禱告。我每天為傑克禱告達七年之久,求上帝吸引他,並拯救他。

在某個星期六清晨靈修時,我內心有一個迫切的感動,覺得我們的教會需要有更多的人來認識耶穌。於是我做了簡單的祈禱:「主啊,求祢給我們一個願意相信祢並接受洗禮的人吧!」當天下午我的手機響了,是傑克打來,他說:「我剛被診斷有胰臟癌,我實在無法接受。」我們約好了見面,他也同意讓更多人為他祈禱。隔天(星期天)晚上,我們在教會的禱告會中特別為傑克的健康和救恩禱告。接下來的一週,傑克接受了耶穌成為他個人的救主,並在來臨的星期天受洗了。

禱告讓人明白,能使事情發生改變的乃是上帝。當我們謙卑地承認,無法靠自己使人歸向上帝時,我們就是讓上帝掌權,請祂來成就我們辦不到的事。當我們祈求上帝的靈吸引人來就近祂時,就是懇求祂的大能。

因為上帝的恩典是藉由耶穌臨到我們,所以當我們憐憫那些在黑暗中失喪、與上帝隔絕的人,為他們呼求時,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希伯來書4章16節)。而且,當我們藉著禱告去愛人時,便可以放心,因為我們的救主「也替我們祈求」(羅馬書8章34節)。

摘錄自龐雅各所著的探索叢書《禱告優先:禱告在福音事工中的大能》。

我們該怎樣合宜並有效地與人分享我們的信仰?這個月,我們探討如何向朋友、家人和鄰舍傳揚基督的救恩。在這篇專題文章,以及3月1、8、15和22日的靈修文章都有談到這個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