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關係

關愛家人

每月主題
關係 | 2022年8月

無論在哪裡,有多累或多忙,喬恩每晚七點都會打電話給她年邁的母親。如果因某種原因無法通話,喬恩也一定會發短信給母親讓她知道。儘管每天重複這麼做並不容易,但喬恩還是很樂意,因為她愛她的母親,不想讓她擔心。

當我們的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和丈夫在較遠的地方買了房子。然而,在孩子開學之前,我們還未能搬家。我們明白若等開學後再轉校,孩子會很有壓力,因此有兩週的時間,我費勁地從家裡開車送孩子到新的學校上課,然後再到我的辦公室。回程也是如此,因為我想儘量減少他們的壓力。

不論我們已婚還是單身,或是否有孩子,我們都有機會向身邊的人表達關愛,包括祖父母、父母、兄弟姐妹、侄子和侄女。因為上帝先愛我們,祂藉著聖靈使我們有能力愛我們的家人和其他人(約翰一書4章7-21節)。哥林多前書13章4-7節提供了一些準則:

愛是恆久忍耐;愛是滿有恩慈;愛是不輕浮無禮;愛是不自私自利;愛是不輕易動怒;愛是不懷怨記恨。

愛家人,滿足他們的需求,是上帝賦予我們的責任(提摩太前書5章8節),包括供應身體、精神、情感和靈性的需要。

因著上帝對你的愛,你在這個月能向誰表達關愛?想想你能用什麼方法鼓勵別人,立刻採取行動吧!

柯愛莉,《靈命日糧》作者

家庭既可以帶給我們快樂,也能讓我們感到痛苦。這個月我們專注於討論上帝所賜的家庭,以及如何好好地愛家人,包括配偶、孩子、父母、兄弟姐妹和其他家庭成員。這篇專題文章以及8月1、8、15和22日的靈修文章都談到了這個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