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果子

活得自由

每月主題
特質 | 2022年10月

信主的人常常在「順著聖靈而行」與「放縱肉體情慾」之間苦苦掙扎。只有兩個方法能解決這個難題。第一個是與基督同死,並與上帝同在;第二個是放棄掙扎,向肉體情慾屈服,而我們必須避免選擇後者!

我們與肉體的爭戰能不至絕望,是因為我們已不在罪的權勢之下。在羅馬書第6章,保羅解釋了為何罪不再有權柄轄制我們。我們若與基督同死,就是脫離了罪(7節)。雖然罪不再作我們的主(14節),但卻仍真實且強烈地吸引人犯罪,不過我們無須向它屈服。

罪曾經轄制我們,但在基督裡,我們不再是罪的奴僕。我們一生都在掙扎是要順服聖靈,或是要順服從前管轄我們的罪和情慾。我們要繼續選擇順從聖靈,因為我們現在是屬基督的人了。

我們與肉體的爭戰不至絕望的第二個原因是,有一天這場爭戰將會結束。就如在以弗所書1章13-14節保羅所說,聖靈是一個印記,表明我們屬乎基督,也是我們將來的憑據。我們知道被聖靈充滿的人將來有一天會完全改變,得著嶄新的復活身體,我們也將永遠完全脫離罪。

聖靈在我們的生命中與你我同在,指向了一個榮耀的未來,再也沒有罪惡、痛苦或羞恥,就像上帝榮耀的兒女一樣。

摘錄並翻譯自康恩施所著的英文探索叢書(Live Free: A Fresh Look at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我們應如何活在聖靈的大能中呢?這個月我們主要探討,讓聖靈的果子反映在我們心裡和生活中的意涵。這篇專題文章以及10月1、8、15和22日的靈修文章都有談到這個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