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

無私的服事

每月主題
實踐 | 2022年11月

安妮看了一眼食堂裡未開封的食物,然後又看了看唯一能幫我為八十人舉辦早餐活動的義工。時間緊迫,她意識到我們的需要後,馬上帶著微笑過來幫忙。

在我們攪拌麵糊和翻動煎餅時,我得知安妮正在照顧患失智症的母親。她也說,當天早上她請看護來照顧母親,讓自己有些空閒時間,但她很樂意放棄難得的空檔時間來幫助我們。

安妮無私的付出反映了耶穌服事人的態度。其中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是在最後的晚餐中,耶穌放下憂慮為門徒洗腳。祂深知自己很快會面臨身體、精神和情感上極大的痛苦。儘管如此,祂仍關心門徒的需要,並教導他們重要的一課。

當耶穌準備為門徒洗腳時,祂放棄了被人服事的權利,就像祂輕易地脫下自己的外衣一樣(約翰福音13章4節)。儘管在所有人當中,耶穌的地位最為崇高,祂是明智的拉比,更是道成肉身的上帝,但祂卻放棄自己的權利,跪下擦拭門徒老繭上的污垢,洗淨他們酸痛的雙腳上的灰塵。過後,祂說:「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14節)

耶穌向我們展示了無論是在大事或小事上,願意放下自己,甘願作僕人來服事他人是最有意義的。讓我們倚靠上帝的能力學習服事他人,並引導他們認識耶穌。畢竟,耶穌「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可福音10章45節)。

史珍妮,《靈命日糧》作者

我們應如何效法救主耶穌去服事別人呢?這個月,我們會探討如何在耶穌的愛和大能中,更關注別人並且更完善地服事他們。這篇專題文章以及11月1、8、15和22日的靈修文章都有談到這個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