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

說鼓勵的話

每月主題
關係 | 2022年12月

亞伯拉罕.林肯榮登民意調查的榜首,成為美國史上最受歡迎的總統。他除了在總統任期內面對許多挑戰,畢生都在對抗憂鬱症和神經衰弱,就像年輕的時候,他的鄰居們就相當關注他,防止他自殺。

那麼,林肯如何面對這些挑戰呢?在他被刺殺的那晚,他的口袋裡塞滿了各種剪報,其內容都是讚揚他,並盛讚他的領導才能,以及他所帶來的積極影響。

我們都需要鼓勵。希伯來書10章23-25節說:「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以弗所書4章29節說:「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試想像,若我們能在家中、教會和社區裡活出這教導,會帶來什麼改變呢?

當謹記千萬別單獨而行!希伯來書10章25節警誡我們,不要停止聚會。耶穌並非獨自一人而是召集一群人,與他們一起生活和事奉,並且要求祂最親密的朋友們,在祂最需要時與祂一起守望禱告。如果耶穌需要那樣的支持,我們也同樣需要!

在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旅程時,讓我們積極地彼此鼓勵,不讓任何人獨自前行。

摘錄並翻譯自珍妮.雷.阿姆斯特朗(Jenny Rae Armstrong)所著的Words Matter

我們可以如何在信仰中彼此鼓勵?這個月讓我們透過思想聖經中的智慧和上帝信實的愛,來探討如何在基督裡彼此建立。這篇專題文章以及12月1、8、15和22日的靈修文章都有談到這個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