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

休息是恩典!

每月主題
實踐 | 2023年3月

我躺在床上輾轉難眠,為這一週要做的事憂心忡忡,家人、朋友,甚至是我不熟悉的人都需要我的幫忙。一連四個晚上,我都看著時鐘轉到凌晨三點才睡著,並在清晨六點鬧鐘驚醒下開啟新的一天。我對丈夫咆哮,大聲命令兒子並催促他趕快上車。我不記得開車載他去上學,但卻永遠忘不了,在我精疲力盡暈倒在操場之前,看著他的老師關上教室的門。

朋友載我回家,並答應在我丈夫下班回家前幫我照顧兒子。鄰居也為我禱告並陪著我,直到我醒來(八小時後)。

上帝知道祂兒女的憂慮、懼怕,並記掛著許多想要做的事。祂也知道我們多麼迫切需要休息放鬆,好恢復身體、情感、精神和心靈的活力。

在詩篇62篇,大衛說:「唯獨等候上帝,我的心才有安息」(1節,新譯本)。為了得到完全的恢復,大衛需要靜默並倚賴這位值得信靠的上帝,因祂是全能的盼望賜予者、拯救者和保護者(5-7節)。大衛也敦促眾民「時時倚靠」上帝,在祂面前傾心吐意,這顯示了大衛堅定仰賴上帝以及祂的大能(8、12節)。

上帝的本意並非要我們因憂慮或滿足他人的需求,而被壓垮,祂乃是要讓我們知道祂是信實可靠的。當我們相信祂持續的同在及大能時,我們就可以藉著休息來敬拜祂。這真是上帝賜予我們無價的恩典啊!

鄧書琪,《靈命日糧》作者

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可能會忽略休息的意義和重要性。然而,這是上帝在創造人類時的一個重要設計。這個月,我們會進一步瞭解「休息」這一主題,並思考上帝所賜的這份恩典。這篇專題文章以及3月1、8、15和22日的靈修文章都有談到這個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