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恩

救恩的新希望

每月主題
知識 | 2024年1月

喬光被逮捕入獄後,覺得自己的人生全毀了。深沉的負罪感使他自暴自棄,甚至產生自殺的念頭。

前些日子,喬光醉酒駕車發生了車禍,導致一名少女傷重死亡。在獄中,喬光對自己造成的悲劇痛苦萬分。

在等待判決期間,喬光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他住進了戒酒中心,希望解決酗酒的問題。在那裡,他聽到福音,並接受耶穌為救主,使他的人生有了新的方向。他明白與基督建立關係後,便能得到寬恕並與上帝和好,這讓他有了新的盼望。

後來法庭宣判,喬光因導致少女死亡而被判十二年監禁。在服刑期間,他盡其所能為獄友服務,並與他們分享耶穌的愛和寬恕的好消息。當他最終獲釋時,他要求與受害者家人見面。令喬光感到驚訝的是,受害者父母和兄弟見他已改過自新,選擇原諒了他這位曾奪走他們心愛家人性命的人。

當我們尋求耶穌的寬恕時,會帶來多大的改變呢?保羅說:「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章17節)。在這新生命裡,我們享受與上帝和好所帶來的力量(18節),這力量能將你我原本混亂的生活,轉化成充滿應許的盼望(19節)。然後我們也能把這和好的信息傳給他人(20節)。

當我們接受耶穌白白賜下的寬恕與和好時,恐懼和沉重的負擔都會成為過去,取而代之的是新的希望!

白德夫,《靈命日糧》作者

藉著耶穌得救是什麼意思呢?我們在這個月會探討救恩的本質,即救贖、公義以及和好。以上的專題文章以及1月1、8、22和31日的靈修文章都有談到這個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