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外星人

文/李玉明

 

耶穌說:「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馬可福音11章24節

我們家裡有一位正值青春期的男孩,他就像失速的火箭撞上火星一樣,熊熊烈火一波未熄、一波再起。他的個頭、身量與我相當,但是擁有驚人的體力,超過我十餘倍之多。正值青春期的男孩,情感纖細又敏銳,情緒開關真的是隨時一觸即發。我發現這個時期的兒子,無法用人類正常的語言溝通,打不得也罵不行。面對如此熟悉的外星人,我的內心真的非常焦急又無助,不時還要接收突如其來的炸彈砲轟。

感謝上帝伸出恩手,拉起我和兒子的手,當我們任何一方軟弱,是主撐住我們不致跌倒;當我們任何一方剛硬,是主用愛融化我們的石心,成為柔軟的肉心,並堅固我們的信心。

感謝上帝伸出大能的手,阻擋一切謊言與懷疑的擴散,以憐憫來拯救我們的嘴唇,有主的大能天天運行在我們家,按著祂永遠長存的慈愛、恩惠,加添力量,讓我有智慧與兒子應對進退。

當我穿上主所賜的全副軍裝,戴著屬天的「智慧眼鏡」,超自然地透視這位外表熟悉但內心又陌生的外星人,其實在上帝的眼中,他的內在本質是尊貴、有價值,且值得被愛

面對這位似近忽遠也是我最愛的外星人,我每一天向上帝獻上感謝並這樣禱告:

感謝主用更大的愛來寬容我,讓我可以從挫敗中重新站立起來,並且能越挫越勇。

感謝主用更大的愛來安慰我,即便做母親的尊嚴蕩然無存,是耶穌釘痕的手扶持我,在流淚中被上帝饒恕,也學習饒恕人。

感謝主用更大的愛來鼓勵我,幫助我重新調整焦距,用從上帝而來盼望的眼光看待這位最熟悉的外星人,相信終究有一天,他會成為最貼心的兒子